【榜样力量】喜报!湛江这两个派出所获评“全省优秀公安基层单位”
日期:2023-10-30 12:32:03
来源:平安湛江公众号
作者:
文字:【

    近日,为表彰先进、弘扬正气,激励全省公安机关和广大公安民警立足本职争先创优,奋力推进我省公安工作和公安队伍建设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开创新局面、再上新台阶。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省公安厅发布关于表彰2021——2022年度全省公安系统优秀单位和优秀人民警察的决定,其中湛江市公安局2个派出所被授予“全省优秀公安基层单位”称号4名个人被授予“全省优秀人民警察”称号。本期为您推出两个先进单位的先进事迹。

    现在,让我们一睹“全省优秀公安基层单位”经开区公安分局东简派出所、徐闻县公安局城东派出所这两个单位的风采。


经开区公安分局东简派出所

微信图片_20231030123327.jpg

    近年来,东简派出所紧盯“全时空守护平安、多元化化解矛盾、零距离服务群众”工作目标,以弘扬新时代“枫桥经验”为抓手,聚力打造党建引领、主动防范、机制顺畅、源头治理、群众满意的派出所工作品牌,取得了突出工作成绩,先后荣立集体三等功1次,被评为“全省优秀公安基层单位”、广东省“枫桥式公安派出所”、全省公安机关先进基层党支部示范点、湛江市先进派出所、全市公安机关警务规范化建设工作先进单位。

    东简派出所积极弘扬新时代“枫桥经验”,创新矛盾纠纷和风险隐患排查化解工作模式。在街道办组建一个多部门组成的联合调解室,以及在各村委会办公楼建立联合调解室,并将矛盾纠纷分为三个等级管理。近三年来,实现了零闹事、零纠纷、零上访的“三零”目标。

    东简派出所按照警务运行机制改革的部署要求,全力推进警务室标准化建设,全面推动社区民警进社区,推行“1+1+N”社区警务模式,辖区更加平安稳定。2022年以来,该所及时处置各类警情2300余起。

    东简派出所深刻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推动警务围着民意转、民警围着百姓转,使辖区群众获得感更足。2021年以来,共为辖区群众提供预约服务205次,上门提供警务服务108次,解决辖区群众急难愁盼问题580次,实现了人民群众安全感满意度持续上升。

徐闻县公安局城东派出所

微信图片_20231030123333.jpg

    2021年以来,城东派出所坚决依法打击违法犯罪行为,不断夯实基层基础工作,强化社会治安防范能力,以竞标争先的状态助力徐闻公安工作高质量发展。因工作成绩突出,先后荣立集体三等功3次,被评为“全省优秀公安基层单位”、全省追逃成绩突出基层所队、徐闻县整顿和规范药品市场秩序专项工作先进单位、县级公安保卫工作先进单位。

    2021年至2022年,城东派出所忠诚担当,勇于亮剑,始终坚持以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为导向,主动作为提升破案打击效能,共抓获各类违法犯罪人员1318人,侦破刑事案件398宗,查处治安案件600多起,追捕在逃人员38名。

    城东派出所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着力打造“枫桥式”派出所,维护辖区和谐稳定。一是坚持政治建警,确保队伍立场坚定,切实增强全所党员全力护航徐闻建设对接服务海南自贸港的南门户城市;二是坚持为民服务,打造服务型窗口暖民心,有效整合多方调解力量,优化矛盾纠纷化解机制,防范并减少辖区内发生群体性事件;三是坚持智慧防控,加强社会面巡逻防范,提升应急处突能力,健全预警预防机制,有效维护辖区和谐稳定。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