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北部湾六市在湛召开反走私区域协作会议 共同签署《环北部湾六市反走私合作机制协议》
日期:2023-11-06 10:42:03
来源:平安湛江公众号
作者:
文字:【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打击走私工作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琼粤桂反走私联防联控机制》,11月3日,湛江、海口、北海、防城港、钦州、茂名等环北部湾六市在广东湛江召开反走私区域协作会议,共商环北部湾反走私联勤联动、协同作战之策,签署《环北部湾六市反走私合作机制协议》,共同推动环北部湾区域反走私交流合作向更高水平、更广领域、更深层次发展,更好护航琼粤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微信图片_20231106104050.jpg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一直以来高度重视反走私工作,先后对粤港澳大湾区、环北部湾等地区反走私工作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为反走私工作明确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近年来,环北部湾六市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中央和琼粤桂三省(区)党委、政府对反走私工作的决策部署,以及《琼粤桂反走私联防联控机制》具体要求,加强区域协作,深化联防联控,对各类走私违法犯罪活动始终保持高压严打态势,取得了明显成效。

微信图片_20231106104056.jpg


     会议认为,环北部湾六市同为港口城市,一衣带水、邻里相依,共同召开反走私区域协作会议,携手建立环北部湾区域反走私工作共同体,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推动琼粤桂地区反走私深度融合的具体举措,对全力护航海南自贸港、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服务保障共建“一带一路”、对接服务北部湾城市群发展和西部陆海新通道建设等国家重大战略的纵深推进具有重大意义。

     会议表示,环北部湾六市将继续围绕维护稳定、护航发展的职责使命,秉承琼粤桂三省区党委、政府长期交流合作的优良传统,全面落实琼粤桂反走私联合防控机制,在《环北部湾六市反走私合作机制协议》框架下,在情报信息共享互通、海陆巡防联勤联动、打击整治协同作战等方面深入交流、通力协作,努力实现三省(区)反走私基础共建、技防共享、区域共巡、案件共侦、平台共用,全面筑牢环北部湾沿海反走私防线,齐心协力为保障琼粤桂经济社会发展、守好我国大西南沿海国门安全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上,六市打击走私(综合治理)领导小组领导围绕加强环北部湾区域反走私协作作了交流发言,共同签署了《环北部湾六市反走私合作机制协议》,一同商定下一届会议将在海南海口举行。会前,与会代表先后参观吴川市塘尾街道“全国基层反走私综合治理示范教育基地”和海关总署、国家烟草专卖局打击烟草走私情报中心。

  

微信图片_20231106104112.jpg

     广东省打私办副主任、省公安厅打击走私局政委邓宝利出席会议并致辞。海南省公安厅党委委员、海口市副市长、市打击走私综合治理领导小组副组长、市公安局局长韩运发,湛江市副市长、市打击走私领导小组组长、市公安局局长黄益斌,北海市副市长、市打击走私综合治理领导小组组长、市公安局局长毛军,防城港市副市长、市打击走私综合治理领导小组副组长、市公安局局长覃汇,钦州市副市长、市打击走私综合治理领导小组副组长、市公安局局长龙校,湛江市政府副秘书长、市打击走私领导小组副组长、市信访局局长周仔洪,茂名市公安局副局长刘桁出席会议。六市打私办及公安、海关缉私、海警、烟草专卖、海洋综合执法部门,以及湛江市各县(市、区)打私领导小组等80名与会代表参加会议。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