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湛蓝在您身边】湛江公安开展“百万警进千万家”主题日活动
日期:2023-11-15 10:21:38
来源:平安湛江公众号
作者:
文字:【

    为贯彻落实局党委关于开展湛蓝行动总体部署,扎实提升人民群众安全感满意度,11月11日下午,湛江市公安局联合霞山分局在霞山区鼎盛广场举办第二期“百万警进千万家”主题日活动,营造强大宣传声势和良好舆论氛围。市局党委委员、政治处主任吴国辉同志率队到场参加活动。


微信图片_20231115102149.jpg

    活动现场,市民群众参与热情高涨,零距离体验警用装备,观摩了解仿真毒品道具,与特警防爆装甲车合影留念等等,气氛浓厚。

微信图片_20231115102156.jpg微信图片_20231115102202.jpg

    在禁毒宣传展板前,公安民警与志愿者们向过往群众普及新型毒品种类、危害和禁毒相关法律法规,邀请青少年体验“VR毒品致幻场景”,对踊跃参与禁毒常识互动问答环节的群众发放小礼品,积极提升人民群众识毒、防毒、拒毒能力水平。

微信图片_20231115102210.jpg

    在咨询台前,民警认真听取记录群众反映的社会治安问题和对公安工作的意见建议,积极引导群众用法治手段、法律武器维护自身合法权益,最大限度增添平安“底色”,擦亮幸福“成色”。

微信图片_20231115102216.jpg

    “这种宣传活动效果很好,既接地气,又有人气。警察同志通过寓教于乐的形式对小朋友们进行普法宣教,给小朋友们留下深刻印象,不仅拓宽了视野、增长了见识,还收获了周末的小喜悦。他们为小朋友准备的卡通钥匙扣、小水杯等礼品很精致、很用心,值得点赞!”一位女士说。

微信图片_20231115102223.jpg

    霞山公安分局和市公安局指挥中心、交警、刑警、治安巡警、经侦、打私、禁毒、出入境管理、法制、食药环侦支队,户政科、行政审批科等警种部门相关领导同志共89人参加本期主题日活动,向市民群众派发宣传单张1500余份,收集意见建议107条。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