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湛蓝在您身边】群众出行遇“状况”,雷州、坡头两地警方及时出手化解
日期:2023-12-07 09:43:15
来源:平安湛江公众号
作者:
文字:【

    道路千万条,安全出行第一条雷州、坡头两地公安民警,发现群众车辆抛锚无法行驶,交通事故双方家属争吵不休等突发交通“状况”后主动担当作为,受到群众好评。


    雷州:小货车突发故障抛锚,交警及时推移解困

    近日,在雷州市东园红绿灯路段有一辆小货车出现故障抛锚在路中央,正当车主不知所措时,雷州公安民警及时出手相助,为车主解决燃眉之急,消除了安全隐患。

    2023年12月1日10时许,雷州市公安局交警大队机动巡逻中队民警辅警巡逻途经上述路段时,发现一辆小货车停在道路中间,而驾驶员站在车外神情焦急地打着电话。执勤交警当即上前向驾驶员了解情况,得知该辆小货车在行驶途中突然熄火抛锚。

    此时正值出行高峰期,路面车流量较大,车辆长时间停滞路中间,影响过往车辆通行,易造成拥堵,存在交通安全隐患。

微信图片_20231207094337.png

    于是,执勤交警一边指挥疏导过往车辆、维护现场交通秩序,一边与驾驶员合力将车辆推至路边安全区域,并联系维修人员赶到现场抢修车辆。执勤交警离开前,驾驶员连连道谢。


  

          坡头:路遇交通事故,民警救助伤者化解冲突

    2023年11月30日12时45分,坡头公安分局政工室的两名民警执行公务返程途经坡头区南油医院路口时,发现一个道路交通事故现场,一辆电动自行车倒在地上,旁边停着一辆小轿车,有群众受伤。

    两名民警见状当即下车上前了解情况,发现系一名骑电动自行车的男子被一辆小轿车追尾后摔倒,身上有多处擦伤。民警一边沟通联系南油医院的医护人员将受伤群众送往医院医治,一边疏导交通维护秩序,消除安全隐患。

微信图片_20231207094343.png

    期间,民警发现事故双方家属也赶到现场,并因交通事故责任问题引发了争吵,曾互相推搡。为防止矛盾升级,民警分别做双方家属思想工作,通过耐心劝解疏导,晓之以理动之以情,积极缓和双方家属的情绪,并协助联系交警和保险公司到场处置。

    在民警的一番劝说下,双方家属的情绪渐渐平复下来,均同意通过法律途径解决事故责任划分问题,一场矛盾纠纷得以及时化解。随后,待与到场的交警交接相关情况,政工室的两位民警才离开现场。目前,相关善后工作正在有序进行中。


    交通安全提醒

    1.骑乘电动自行车戴头盔,亲人等你安全归。骑乘电动自行车,要全程佩戴头盔,并系好卡扣。遇交通事故或意外时,头盔是保护头部的最好装备。

    2.路口遵守信号灯,牢记转弯让直行。路口行车,礼让为先,争道抢行易造成交通拥堵。在通过没有交通信号或没有方向指示信号灯的交叉路口时,转弯的机动车让直行的车辆、行人先行,相对方向行驶的右转弯机动车让左转弯车辆先行。

    3.轻微事故不要慌,拍照撤离再协商。发生没有造成人员伤亡的轻微事故后,驾驶人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拍摄现场照片,将车辆移到不妨碍交通的位置,再协商处理损害赔偿事宜,防止阻塞道路或发生次生事故。

    4.出行前检查车辆状况,确保不开“病车”上路。车辆上路前,一定要做好各项检查,避免因故障引发道路交通事故。车辆在道路上发生故障无法移动的,人员要快速转移至安全地段,持续开启危险报警闪光灯并在来车方向设置警告标志,同时车上人员迅速撤离到安全地带,并第一时间拨打报警电话求助,牢记“车靠边、人撤离、即报警”。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