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湛蓝在您身边】“我最相信的就是人民警察了!”
日期:2024-01-16 10:46:59
来源:平安湛江公众号
作者:
文字:【

    新的一年,孕育新的希望,更迭的是岁月,不变的是初心,一幅幅暖心的“警色”,让美丽港城充满温情和希冀。


  霞山:老人急需到银行取款遇上难题 民警暖心相助

  微信图片_20240116104606.jpg

    “今天多亏你们了,帮了我大忙,真的太谢谢你们了!”1月5日,年过七旬的黄大爷从银行出来后,对着霞山公安分局工农派出所社区民警连声道谢。


    原来,黄大爷近日因腿部受伤住院治疗,行动不便的他因忘记银行卡密码,得去银行一趟修改密码和取款缴纳住院费用。由于子女都在外地工作一时赶不回来,自己也无法独自前往银行,黄大爷思来想去,决定通过街道办工作人员,向民警求助。

    听完街道办工作人员说明情况后,社区民警当即应了下来,驱车赶往医院。随后,在社区民警和街道办工作人员的搀扶陪护下,黄大爷顺利到银行柜台办理好密码修改业务。而后,黄大爷将银行卡递给社区民警,并告知银行卡密码,让社区民警帮忙到自助机取款机上取款。

    “我最相信的就是人民警察了!”黄大爷接过社区民警递过来的钱款后,拉着社区民警的手感激地说道。事后,社区民警和街道办工作人员又护送黄大爷回到病房。


  经开区:这面锦旗,是警察节最好的“礼物”

微信图片_20240116104618.jpg


    2024年1月6日,中国人民警察节即将到来之际,经开区公安分局梧阔派出所收到一面时隔4个多月的“礼物”……

    事情还得从2023年9月说起。9月1日,市民秦女士和朋友来到经开区某商场游戏厅内玩游戏机,期间将手机随手放在隔壁游戏机桌面,结果离开时忘记拿走。秦女士事后返回寻找,却发现手机已不见踪影。由于手机储存了很多重要资料,还绑定了银行卡,秦女士焦急不安,连忙向经开区公安分局梧阔派出所报警求助。

    接报后,梧阔派出所民警立即赶到现场找到秦女士,一边安抚其情绪,一边向游戏厅工作人员了解情况和调取查看当天现场周边的监控视频,最终发现是一名男子将该手机拾走。经多方调查和走访摸排,民警核实该男子身份后,与其联系说明情况,随后男子从茂名将拾到的手机邮寄到派出所。

    “手机刚丢的时候我都要急死了,没想到这么快就找了回来……”9月2日,秦女士接到民警电话后赶到派出所,当领回失而复得的手机时非常激动。事后,秦女士一直想要送一面锦旗以示谢意,但因到外地出差,这事一拖再拖。

    2024年1月6日,心里一直惦记着这件事的秦女士趁出差回家期间,专程来到派出所将一面锦旗赠送给民警,以示敬意和谢意,了却一桩心事。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