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涛同志深入坡头区督导检查“军港之夜”灯光秀活动安保工作
日期:2024-02-04 10:56:13
来源:平安湛江公众号
作者: 湛江市公安局
文字:【

    2月2日晚,湛江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国涛同志率队深入坡头区督导检查“军港之夜”灯光秀活动现场安保工作,带头开展巡逻,强调要进一步强化底线思维和极限思维,加强大型群众性活动风险评估,强化远端车辆分流疏导,加强外围社会面巡逻防控,做细活动核心区现场安保工作,做足应急处突预案,确保滴水不漏、万无一失。

640.jpg

    国涛同志实地踏查了活动现场安保工作,详细了解灯光秀活动人车流、安保警力以及安保举措布防等有关情况,及时指出安保工作存在的薄弱环节和漏洞,并就进一步严密活动现场安保作出具体部署、提出明确要求。

    一要进一步加强远端车辆分流疏导。交警部门要会同属地公安机关,提前做好观看灯光秀人车流量的实时监测研判,在远端增设多道关口做好车辆分流,加强活动现场周边道路交通秩序管控,严防出现大面积拥堵。

    二要进一步严密活动现场安保举措。加强与活动主办单位沟通对接,将活动现场进行分区管控,加强物理隔离,按照“五米一人”标准做好对活动核心区安保警力布防,强化无人机反制,严防出现车辆冲撞和人群推搡踩踏。

    三要进一步加强外围社会面巡逻防控。按照“领导亲自带头、机关警力下沉、市县所队联动”模式,开展社会面巡逻防控,将更多警力摆在路面,落实动中备,切实提高见警率、管控率和震慑力。

    市局领导易建华,坡头分局领导韩晓光,以及市局治安巡警、特警等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检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