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国辉同志带队慰问老党员
日期:2019-11-06 16:12:02
来源:本网-湛江市公安局
作者: 湛江市公安局
文字:【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开展走访慰问老党员、老干部工作的文件精神和市委组织部、市局党委、市直机关工委的工作部署,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11月1日下午,市局党委委员、机关党委书记、政治处主任吴国辉带队慰问市局机关老党员邱奎同志,市局政治处、离退休人员服务科等相关工作负责同志参加慰问活动。

在邱奎同志家中,吴国辉主任与邱奎同志紧紧握手,详细询问了邱奎同志的身体健康状况、思想状况和家庭生活情况,祝福老人健康长寿,并要求政治处、离退休人员服务科要多关心邱奎同志的生活,要让老党员切实感受到党组织的关怀与温暖。

邱奎同志现年91岁高龄,1949年6月加入中国共产党,是市局机关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前入党并参加革命工作的老党员、老干部。从部队转业到地方后,先后担任过湛江市公安局政治处副主任等职务,1992年8月离休。2019年国庆前夕,邱奎同志荣获了由中共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颁发的“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章”。本次慰问活动中,邱奎同志深情回忆了自己当年申请入党的情景以及参加衡宝战役的战斗过程,并表示自己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一名人民警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就是要始终“听党话、跟党走,一切行动听指挥”,并寄望我们要在自己的本职岗位上发挥才干、积极工作,为湛江的腾飞、湛江公安事业的蓬勃发展贡献力量。

吴国辉主任表示,老党员、老干部为我国的革命、建设和改革事业作出了重要贡献,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我们要倍加爱护和珍惜。开展走访慰问老党员、老干部活动既是深入推进市局机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举措,更是在党员干部中深入进行理想信念教育、革命历史和革命传统教育、爱国主义教育、改革开放教育,继承发扬老党员、老干部的优良传统和作风的有效途径。

近期,市局机关各党组织根据工作部署,先后组织对本单位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前参加革命工作的老干部以及近年来因公牺牲的党员家属开展了走访慰问活动。

1.jpg


2.jpg


3.jpg


4.jpg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