骆郁同志给驻局纪监组党支部讲授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日期:2019-10-28 17:02:45
来源:本网-湛江市公安局
作者: 湛江市公安局
文字:【

根据市局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部署要求,10月18日上午,市局党委委员、驻局纪监组组长骆郁同志以“高境界、勤学习、多锻炼”为题,为驻局纪监组党支部讲授了一堂生动的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高境界。干部的党性修养、道德水平,不会随着党龄工龄的增长而自然提高,也不会随着职务的升迁而自然提高,必须强化自我修炼、自我约束、自我改造。大家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严格修身、修心,不断提升政治境界、思想境界、道德境界。

勤学习。古语云“活到老学到老”。到了知识、技术更迭日新月异的今天,会学习、努力学习显得更为重要也更为迫切。学懂弄通是胜任一切工作的重要基础和条件。作为纪检监察机关,特别要强化党章党规、法律法规和执纪办案规程的学习,切实提升履职能力。只有加强学习,才能增强工作的科学性、预见性、主动性,才能使领导和决策体现时代性、把握规律性、富于创造性,避免陷入少知而迷、不知而盲、无知而乱的困境,才能克服本领不足、本领恐慌、本领落后的问题。

多锻炼。好干部除了要加强学习,还要加强实践。“耳闻之不如目见之,目见之不如足践之”。知识和经验犹如雄鹰之双翼,只有经风雨、见世面,才能飞得更高、飞得更远。选调到纪监组的工作人员,大多数都有了一定的基层工作历练,在今后的工作中,要注意到不同的岗位进行体验和锻炼,比如综合室的同志有必要时不时地参与到案件办理工作中,纪检监察室的同志办完案件后要多撰写案件分析总结材料、注重总结提高。唯有在不同的环境、岗位多锻炼,多接触不同的人、不同的事,才能得到全方位的进步和提高。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