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建辉同志出席我市 “三非”外国人专项治理联席工作会议
日期:2019-10-30 15:51:14
来源:本网-湛江市公安局
作者: 湛江市公安局
文字:【

为了贯彻落实中央领导关于加强非法入境、非法居留、非法就业(以下简称“三非”)外国人治理的重要批示精神和公安部、教育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科技部、文化和旅游部统一开展的“三非”外国人专项清理整治工作要求,深入推进全市“三非” 外国人专项治理行动,为我市创造安全稳定的涉外社会治安环境。经报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黄勇武同志批准,10月24日下午,召开市“三非”外国人专项治理联席工作会议,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开至县(市、区)。市政府副秘书长、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梁建辉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

梁建辉同志在讲话中指出,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 “三非” 外国人问题的长期性和复杂性的认识;二要全力开展清理整治工作,构建严查严打疏堵结合立体打防管控体系;三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建立部门通力协作“三非”治理的长效机制。强调各地、各部门要在前段工作基础上,再鼓干劲、再接再厉、扎实工作,推进行动深入开展,为确保我市社会稳定大局尤其是涉外治安环境稳定作出贡献。

会上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市文化广电和旅游体育局、市教育局领导分别就如何充分发挥“三非”外国人治理联席会议制度作用和推动我市建立跨部门协助机制作了发言。

会议由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支队李敬全支队长主持并通报了今年1至9月份我市各地“飓风2019”的考核情况、存在问题和主要短板,强调要对标找差、明确重点、挂图作战、优化举措,完成指标,争先晋位。

市“三非” 外国人专项治理联席会议全体成员单位(公安、文广旅体、市场监管、外事、教育、科技、人社等七部门)、市公安局相关警种负责同志在市局主会场参加会议;县级联席会议成员单位以及公安机关相关警种负责同志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