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惜文同志率队赴雷州调研禁毒重点整治工作 强调要聚焦“摘帽”强化措施攻坚克难
日期:2019-10-21 10:05:09
来源:本网-湛江市公安局
作者: 湛江市公安局
文字:【

为深入推进雷州禁毒重点整治工作,全力打好全民禁毒工程攻坚战。10月17日,湛江市委副书记、市政法委书记、市禁毒委第一副主任林惜文率队到雷州调研禁毒重点整治工作开展情况,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措施和保障,全市发动,全民参与,确保“摘帽”成功。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何浩仲全程陪同调研。

林惜文同志在实地察看雷州市第五中学、附城镇社区戒毒社区康复服务中心并听取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工作和戒毒康复工作汇报后,对当前雷州禁毒重点整治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指出做好青少年毒品教育工作,推进“6.27”工程,重在预防,特别是要创新禁毒宣传方式,用更多直观具体的毒品模型向广大青少年进行展示,积极引导,切实增强对毒品的辨别能力,实现识毒、防毒、拒毒、禁毒。并对做好社区戒毒社区康复和推进“8.31”工作提出指导意见:要充分发挥党建引领禁毒效应,把禁毒工作责任层层压实,确保对全市涉毒人员底数清,情况明;要抓住戒毒管控工作的重点环节,抓早抓前预防与戒断工作,充分发挥网格化管控作用,加强与外出吸毒人员所在地的对接联动,打基础谋长远;要切实发挥社工医生的帮扶作用,提升专业化水平,不断提升吸毒人员的管控帮教工作水平。

林惜文同志强调,雷州市要聚焦“摘帽”工作存在的短板,按照省禁毒委督导组和建军市长调研时的指示精神,严格对照国家禁毒委各项检查评估标准,逐一落实,有的放矢,务必以最佳的工作状态和最实的禁毒业绩顺利通过国检,如期实现“摘帽”。

 雷州市委书记、市禁毒委主任李雄光,雷州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周才达,雷州市副市长、市禁毒办主任、公安局长林华甫,湛江市禁毒办常务副主任、禁毒支队支队长姜盈杰等参加了调研。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