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厅“保大庆战时心理服务送一线工作 小分队”到我局开展活动
日期:2019-08-26 11:45:21
来源:本网-湛江市公安局
作者: 湛江市公安局
文字:【

为贯彻落实全国公安工作会议精神,深入推进“践行新使命、忠诚保大庆”实践活动,更好地为公安工作特别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和澳门回归20周年庆典安保维稳工作提供强有力的心理健康保障,8月22日,省厅“保大庆战时心理服务送一线工作小分队”一行9人到我局开展了为期一天的“战时心理服务送一线”活动。

活动分为心理讲座和团体心理辅导两种形式。

22日上午,服务小分队在市局指挥中心大楼413会议室举办了心理健康讲座。讲座由市局党委委员、政治处主任吴国辉同志主持,省厅政治部宣传处心理服务科主任科员、副科长何曦同志主讲,各分局、市局机关各单位共150名民警代表参加了讲座。讲座中,何曦同志结合自己丰富的心理工作经验,给我局民警上了一堂生动精彩的心理健康知识讲座,尤其是结合民警在实战中容易产生的常见心理压力问题,用扎实的理论功底和生动的视频,深入浅出地为民警普及了很多非常实用的缓解压力的方法与技巧,对于民警及时有效调解身心、缓解压力具有非常重要的指导和帮助意义。

22日下午,服务小分队又马不停蹄分为两个小组分别到市局出入境管理支队和霞山分局海头派出所,针对窗口单位民警和基层派出所民警所面临的不同心理压力,服务小分队分别设计了以调节情绪和个人身体觉察为主题的团辅活动。在活动中,省厅心理服务队成员现场手把手教授民警一系列简单实用的放松调节方法,民警由一开始的拘谨到逐渐放松投入,最后主动提出分享,收到了较好的活动成效。

通过省厅“保大庆战时心理服务送一线工作小分队”来我局开展的心理服务活动,帮助民警从繁重的工作任务中关注到自己,并学习到专业的方法调整自己,确保以最佳的心理和精神状态投入到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安保维稳工作中去,以优异成绩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c.jpg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