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公安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集中学习研讨开班
日期:2019-10-11 09:23:45
来源:本网-湛江市公安局
作者: 湛江市公安局
文字:【

根据市公安局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方案,从10月8日开始,市局党委班子成员、副处级以上干部用1周时间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集中时间、集中精神、集中精力进行理论学习研讨,为湛江公安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作出表率,推动主题教育高质量开展。

10月8日,市公安局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开班仪式。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公安局长黄勇武出席会议并作开班动员,要求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开展集中学习研讨的重要意义,不断增强高标准、高质量开展集中学习研讨的自觉性和责任感,聚焦学懂弄通做实,坚持学以致用,以党的建设新成效全方位提升应对复杂形势、解决困难问题、迎接艰巨挑战的能力水平,引领推动湛江公安改革发展取得长足进步。

集中学习研讨会上,黄勇武同志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重要论述”进行了主题发言,从“党的初心和使命是什么?为什么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如何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进行论述,明确指出,一要从理论维度、历史维度、实践维度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二要充分认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是共产党人奋斗的根本动力、是中国共产党人的新时代宣示、是凝聚奋进新时代的磅礴力量。三要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永远保持对人民的赤子之心,不断带领人民创造更加幸福美好的生活。四要永远保持建党时中国共产党人的奋斗精神,永远保持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五要毫不动摇坚持党对公安工作的绝对领导,坚决捍卫政治安全、维护社会安定、保障人民安宁。

骆宏昭同志对“共产党人的初心以及如何完成公安机关所面临的任务和使命”进行重点研讨交流发言。吴小明、李华胜等同志结合个人自学和分管工作实际作了交流发言。市委第六巡回指导组全体成员,局党委班子成员,副处级以上干部参加了开班动员仪式。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