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局机关2019年度体能测试顺利进行
日期:2019-11-05 11:55:54
来源:本网-湛江市公安局
作者: 湛江市公安局
文字:【

“加油!快到终点了!”11月2日上午,伴随着战友的加油呐喊声,参加女子800米、男子1000米的几名民警陆续冲向终点,我局体能测试工作圆满结束。市局党委委员、政治处主任吴国辉同志和政治处副主任陈红霞到场为参加测试的民警加油鼓劲。

为进一步加强公安队伍建设,增强民警的身体素质,提升公安队伍的战斗力和凝聚力,根据公安部、省厅以及市局工作安排,市局2019年体能测试于10月31日至11月2日在体育中心顺利举行。本次体能测试紧密围绕省厅、市局基础体能训练要求,重点对男子1000米、女子800米进行了现场测试。

测试前,工作人员首先组织参试民警进行了热身活动,并详细讲解了测试规则和注意事项。为保障安全,政治处还联系了相关医疗单位和医生到场做好应急医疗保障工作。测试过程,民警精神抖擞、气势高昂、你争我赶、奋勇争先,按照项目标准和具体要求认真参与。在测试中,我局前卫长跑协会几名经常参加马拉松比赛的会员成绩格外突出,成为以后代表我局参加比赛的好苗子。

政治处全体工作人员精心组织、周密安排,与警保中心、督察支队、科信支队和公关科分工合作,共同完成了本次测试工作。值得一提的是,自我局开展智慧新警务工作以来,“智慧”已深入人心,为民警工作、生活的方方面面提供了高效、便利。为方便参试民警检录,市局第三次在体能测试中采用人脸识别技术,让大家“刷脸”进行身份认证,大大提高了检录效率及准确度。吴国辉主任还亲自站到人脸识别机前切身体验了一次刷脸检录。

本次测试,既充分展示了我市公安队伍良好的形象,同时也进一步明晰了我局训练中存在的差距和不足,为下一步做好做细做实民警训练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同时,也促使全警以更强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积极投身于公安的各项工作中,为我市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打下坚实的基础。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