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公安局党委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第三次集中学习研讨
日期:2019-10-11 09:28:25
来源:本网-湛江市公安局
作者: 湛江市公安局
文字:【

根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工作安排,10月10日上午,市公安局党委开展第三次集中学习研讨,主要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全国公安会议的重要讲话精神进行了深入学习,对如何做好黎宗权同志先进事迹的学习宣传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受副市长、公安局长黄勇武的委托,市局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局长周岳林主持会议并作讲话。

周岳林同志指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全国公安会议的重要讲话精神高屋建瓴、内涵丰富、意义深远,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和前瞻性,是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公安工作的行动指南。全市各级公安机关和广大公安民警要通过多种形式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准确把握推动学习成果转化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转化为坚定理想信念、加强党性修养的思想自觉,转化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行动自觉。

周岳林同志强调,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重要讲话精神、对公安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为指引,始终发挥公安机关维护国家安全特别是政治安全的主力军作用,始终坚持把维护国家政治安全作为公安工作的着眼点、着力点,不断强化研判预测水平,不断强化意识形态领域掌控能力,全力做好各类重大风险隐患排查化解工作,增强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幸福感和获得感,为湛江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保驾护航。

周岳林同志要求,全市公安机关和广大公安民警要把学习黎宗权同志先进事迹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有机结合,大力营造学习先进、争当先进、赶超先进的浓厚氛围。要重视学习成果转化,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把学习活动迸发出的高昂热情,转化为高举旗帜、听党指挥、维护核心的坚定信念,转化为履行新使命、开创新局面的强烈担当,转化为推动湛江公安工作创新发展的磅礴力量。要加大先进典型的宣传力度,宣传一批以黎宗权同志为代表的先进典型,以身边榜样教育身边党员,以身边事感染身边人,不断扩大先进典型影响力,不断弘扬湛江公安正能量。

会上,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周敏飞、湛江日报社副总编崔财鑫、市委组织部组织三科科长许日贵对我局组织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班给予了高度评价,并就如何做好黎宗权同志学习宣传工作,树立公安典型,宣扬公安正能量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市局党委委员、指挥中心主任曾海,市局党委委员、政治处主任吴国辉和吴川市副市长、公安局长何雄分享了学习黎宗权同志先进事迹的感想体会,并就如何做好黎宗权同志学习宣传工作进行了交流发言。

市局在家党委班子成员、副处级以上干部参加了学习研讨。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