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公安局召开全市保安行业服务新中国成立70周年国庆维稳工作动员部署会暨见义勇为慰问会
日期:2019-09-03 10:55:29
来源:本网-湛江市公安局
作者: 湛江市公安局
文字:【

8月30日,受副市长、公安局长黄勇武委托,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骆宏昭组织召开全市保安行业服务新中国成立70周年国庆维稳工作动员部署会暨见义勇为慰问会,会议要求全市保安行业配合做好70周年国庆安保维稳工作,并慰问表彰近日在赤坎印象汇商场制止违法犯罪行为的见义勇为人员,弘扬社会正能量,呼吁全市保安员积极参与见义勇为,努力为70周年国庆庆祝活动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会上,市局治安巡警支队支队长李亚起详细解读了《关于全市保安员配合做好70周年国庆安保维稳工作的通知》,并对下步工作进行了部署。湛江市公安局、湛江市见义勇为基金会、赤坎区见义勇为基金会、湛保保安公司为2名见义勇为人员颁发了见义勇为证书和奖励金。

骆宏昭同志充分肯定了2名见义勇为人员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即将来临之际,为保护国家利益,勇于制止违法犯罪的行为,体现了新时代保安员的优秀品质,体现了新时代保安员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体现了保安队伍正规化建设和综合素质建设的良好效果,体现了平安湛江建设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骆宏昭指出,2名见义勇为人员用实际行动践行了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希望这两位同志在今后继续保持敢于作为、勇于担当的优秀作风,为身边的同事和群众当好表率;希望今天的与会人员都要向他们学习,把见义勇为的精神传递下去;希望这两位同志所在的单位要认真组织在单位内部进行事迹宣讲,掀起弘扬见义勇为精神、传播社会正能量的热潮。骆宏昭强调,保安队伍是重要的社会治安辅助力量。全市保安公司要以公安部开展的保安行业专项治理为契机,对标行业规范和队伍建设标准,全面加强保安行业管理和保安队伍教育培训,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积极服务社会治安防控各项工作,把保安队伍铸造成一支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服务群众、服务治安防控的尖兵队伍,全力配合做好70周年国庆安保维稳工作,努力为70周年国庆庆祝活动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并对全市保安公司提出了三点期望和建议:一是要充分学习和大力弘扬见义勇为精神;二是要全面提升和严格规范保安队伍建设;三是要共同参与加强社会治安综合治理。

市见义勇为基金会理事长韩桂君,赤坎区副区长、公安局长郑调,市局治安巡警支队支队长李亚起、三大队大队长全旭生,在湛开展业务的保安公司负责人、一线保安队长等相关单位同志出席了会议。

1..jpg

 

2..jpg

 

3..jpg

 

4..jpg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