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勇武同志出席全市公安机关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
日期:2019-11-11 10:43:16
来源:本网-湛江市公安局
作者: 湛江市公安局
文字:【

11月8日上午,市公安局召开全市公安机关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传达学习全国、全省、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议和全省扫黑除恶百日追逃行动部署视频会精神,分析当前形势任务,部署推进“纵深打击年”收官冲刺攻坚战,初步谋划明年扫黑除恶工作。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黄勇武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紧密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按照全国、全省、全市推进会要求,深入把握专项斗争的阶段性特点,以更有效的策略措施纵深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市局党委委员、副局长窦伟同志主持会议。

黄勇武同志充分肯定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成效,认为取得了打击战果显著提升、社会治安环境显著改善、群众知晓率安全感显著提升、打财破伞效能显著提高、社会营商环境显著净化等重大阶段性进展,深入剖析了当前扫黑除恶工作面临的严峻复杂形势,深刻指出纵深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必须着力打破认识站位、力量配置、工作合力等三方面“瓶颈”问题,强调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为引领,准确把握专项斗争的阶段性特点,以“六个全面强化”,推动实现“六个再提升”,坚决夺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全面胜利:一要全面强化思想认识,推动政治站位、责任担当再提升。各地各部门要认真分析把握形势发展变化,全面强化政治意识、主力思维、机遇观念、前列意识,切实扛起沉甸甸的政治责任深化部署、强化举措,再掀强大攻势。二要全面强化三大支撑,推动攻坚能力、打击效能再提升。要以智慧新警务、智慧新侦查建设为引领,切实强化专业队伍支撑、能力水平支撑、情报手段支撑,全面提档升温,不断增强整体打击质效。三要全面强化三项攻坚,推动深挖彻查、除恶务尽再提升。将深挖“黑财”、彻查“黑伞”作为专项斗争的主攻方向和衡量专项斗争成效的重要标准,全面深化打“伞”攻坚、打财攻坚、整治攻坚,坚决铲除黑恶势力生存基础。四要全面强化三项责任,推动查办质效、群众认可再提升。要坚持群众满意标准,压实核查责任、办结责任、研判责任,集中力量、集中资源,持续深入推进“问题线索清零攻坚战”,全方位提升线索核查办理质效,提高线索办结率、成案率和群众满意度。五要全面强化办案协作,推动办案质量、执法效果再提升。要把提升办案质量和效率摆在突出位置,主动加强与检察院、法院的协调配合,打好积案清零攻坚战,及时化解认识分歧,健全完善立案通报制度,推动侦查与起诉、审判高效衔接,提高案件办理质效。六要全面强化三项举措,推动打建结合、宣传引导再提升。要落实双向反馈办法,完善宣传引导机制,锤炼公安铁军,凝聚更加强大的斗争合力,不断夺取专项斗争新胜利。

会上,市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扫黑办主任何浩仲同志传达了全国、全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和全省扫黑除恶百日追逃行动部署视频会精神,通报了全市公安机关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进展情况。

市局在家局领导,各县(市)公安局、各分局领导班子成员,市、县两级公安机关扫黑除恶成员单位主要领导及扫黑办全体人员参加了会议。

1.jpg


2.jpg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