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闻县禁毒重点整治工作顺利通过省检查组中期评估
日期:2019-11-04 15:42:42
来源:本网-湛江市公安局
作者: 湛江市公安局
文字:【

为贯彻落实省禁毒委关于禁毒重点整治工作的决策部署,掌握和推进市级重点整治地区禁毒工作进展,省禁毒委重点整治工作检查评估组一行10人在省禁毒办副主任、公安厅禁毒局副局长何伟钦同志带领下1028日至30日对徐闻县禁毒重点整治工作进行了中期评估。

为期三天的检查评估,检查组对标国家禁毒委六大标准、30项重点工作事项和《广东省禁毒重点整治工作评估标准》,分多组通过“听取汇报、查看台帐、抽查数据、实地检查、明查暗访”等方式对徐闻禁毒主题公园、海安新港检查站、下桥镇社区戒毒社区康复工作站、徐闻县第三中学、中通快递网点等26个点进行了检查,向当地群众、公安民警、禁毒社工、村居干部等基层禁毒工作人员了解禁毒工作情况、交流工作意见、全方位评估徐闻县禁毒重点整治工作成效。

30日上午,省检查组在徐闻县委会议室召开禁毒重点整治工作汇报反馈会,听取湛江、徐闻两级禁毒重点整治工作进展情况汇报。会上,何伟钦同志代表检查组对这次检查进行了反馈:他指出,通过此次评估,检查组一致认为湛江、徐闻两级党委政府高度重视禁毒工作,党政主导力度大,全民禁毒态势良好;机制完善基础实,禁毒保障有效加强;自主创新思路清,宣传教育工作亮点纷呈。截至目前,徐闻县禁毒“禁毒2019两打两控”专项行动综合成效评价全市排名第二,重点人员、场所、物品管控到位,禁毒重点整治工作成效初显,达到了整治的阶段性要求。他强调,徐闻下一步要继续查漏补缺,落实整改;立足长远,完善机制;借力科技,依法打击;落实好全民禁毒工程,创新整治管理手段。不断巩固党委领导、政府负责、禁毒委组织协调、有关部门齐抓共管、全社会共同参与的全民禁毒工作格局。

徐闻县委副书记、县长、县禁毒委第一副主任吴康秀汇报徐闻禁毒重点整治工作并作了表态发言。他表示,检查组对徐闻禁毒重点整治中期评估情况客观、公正的点评,为徐闻进一步做好禁毒重点整治工作指明了方向、增添了信心。徐闻将以此次中期评估为契机,直面检查组反馈的问题和薄弱环节,建立问题清单,明确具体举措,举一反三、查漏补缺,逐项抓好整改落实。要着力建章立制,强化执法打击、涉毒人员管控、硬件设施建设、禁毒宣传教育和资金保障,集全县之力、全民之智,推动徐闻禁毒工作再上新台阶。

受副市长、市禁毒委常务副主任、市公安局局长黄勇武同志委托,市禁毒委副主任、禁毒办主任、公安局副局长梁建辉代表市禁毒委汇报了徐闻被挂牌整治后的工作情况,对省检查组雷厉风行、细之又细的工作作风、工作态度表示感谢。他表示,湛江、徐闻两级禁毒办将认真总结梳理检查组的意见建议,照单全收、挂图作战、立行立改。他要求,湛江、徐闻两级党委政府要以此次检查为契机,变压力为动力,直面问题、落实责任,主动作为、精准发力,强化突出毒品问题治理攻坚;要勇于创新、综合施策,形成禁毒重点整治强大合力;要加大保障、完善机制,夯实毒品治理基础,坚决打赢徐闻禁毒重点整治战。

会议由徐闻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周仔洪主持。市禁毒委有关成员单位、市禁毒办相关领导及徐闻县委常委、宣传部长李贤忠,县禁毒委成员单位主要领导、各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参加了会议。

1.jpg


2.jpg


3.jpg


4.jpg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