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局举办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基层党组织书记集中轮训班
日期:2019-10-18 10:58:28
来源:本网-湛江市公安局
作者: 湛江市公安局
文字:【

为进一步推进市局机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开展,提升市局机关基层党组织书记政治素养和理论水平,10月16日上午,市局机关党委在413会议室,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基层党组织书记集中轮训班。市局机关党委委员,市局机关各党总支、党支部的书记和党建工作联络员、市局机关即将赴基层所队履新的12名教导员以及政治处各科室主要领导近200人参加轮训。本次轮训,特邀岭南师范学院龙鸣教授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辅导报告,市局党委委员、机关党委书记、政治处主任吴国辉同志出席轮训会并主持。

会上,龙鸣教授紧密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主旨内涵,着重围绕“中国人的初心”“共产党的初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三个方面从中国传统文化的角度,用精炼生动的语言、鲜活具体的事例,深入浅出地给参训人员上了精彩一课。参训人员全程聚精会神,认真听讲记录,纷纷表示授课内容丰富详实,深受启发,获益良多。

随后,市局党委委员、机关党委书记、政治处主任吴国辉同志解读了《做实基层党支部主题教育工作指引》和《关于进一步严格全市公安机关党的组织生活制度的意见》,通报了前期督导检查市局机关部分党组织《党组织生活记录本》存在的主要问题,使参训人员进一步加深对主题教育特别是初心使命的理解和认识,进一步认清基层党组织、党员领导干部、党员的职责任务和工作要求,为下一步更好地加强机关党建工作奠定坚实基础。吴国辉同志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作为当前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来抓,并同党的组织生活制度落实有效统筹起来,严抓效果落实;二要压实工作责任,充分发挥领导干部“头雁效应”,自觉增强角色意识和政治担当,做好表率,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三要加强统筹推进,营造浓厚氛围,市局机关党委要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对各级党组织主题教育的开展情况和党的组织生活制度落实情况进行常态化检查督导,对于发现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提醒纠正,对执行不严、落实不力的责令限期整改,确保实效。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