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建华副局长给分管单位党员民警上主题党课
日期:2019-10-25 11:28:57
来源:本网-湛江市公安局
作者: 湛江市公安局
文字:【

根据《湛江市公安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方案》的部署,为进一步激励引导广大党员民警、警务辅助人员忠诚履行职责使命,以更高标准、更高要求、更高质量践行主题教育活动10月21日下午,市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易建华同志在交警智能指挥中心305会议室为分管单位的党员民警上了一堂立意高远、内容翔实、生动精彩的主题党课。

易建华副局长深入浅出、简要易懂地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相关论述以及党中央部署开展主题教育活动的重大历史意义。他指出,交警支队、警卫支队、行政审批科务必要按照市局党委的工作部署以及勇武副市长的工作要求,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让广大的党员干部真正触及内心触及灵魂,激励全体党员自觉把责任和担当扛上肩膀、体现在岗位上、落实在行动中,让主题教育在各自的岗位上焕发出强大的力量。

围绕“永持初心、奋力前行”这一党课主题,易建华副局长用四个篇章、四个层面、四个维度来直观、全面、深入地阐述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一是解初心,悟初心,守初心。初心即自重,天下为公;初心即自俭,返璞归真;初心即自致,担当作为;初心即自戒,常戒常勉。党来自人民、为了人民、依靠人民,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党的根本宗旨,人民立场是我们党的根本政治立场。讲共产党人的初心,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二是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牢记我们党肩负的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勇于担当负责,积极主动作为,用科学的理念、长远的眼光、务实的作风谋划事业;保持斗争精神,敢于直面风险挑战,知重负重、攻坚克难,以坚忍不拔的意志和无私无畏的勇气战胜前进道路上的一切艰难险阻;在实践历练中长经验智慧,在经风雨、见世面中壮筋骨、长才干。三是学先进,立标杆,树形象。“吃水不忘掘井人”,红色江山来之不易,是千千万万革命前辈用鲜血换来的,要紧紧牢记红色政权是从哪里来的,始终铭记缅怀革命先烈。党带领人民闹革命、打江山的奋斗史,就是一部共产党人为实现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前仆后继、英勇牺牲的历史。要学习革命先烈黄学增、楷模典型黎宗权先进事迹,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理想信念不动摇、革命意志不涣散、奋斗精神不懈怠。四是立本职,提士气,作贡献。交警支队围绕降低交通事故发生率、警卫支队围绕做好新时代警卫工作、行政审批科围绕创新形式为群众提供便利工作,结合自身岗位的特点,外勤的同志虚心接受群众监督,学会在镜头下执法,树立良好形象;内勤同志做好后勤保障工作;窗口服务的同志提升业务水平,服务好群众,最大限度为群众解难事,办实事,共同营造一个和谐良好的警民氛围,真正做到为人民服务。

交警支队副科以上领导,警卫支队、行政审批科全体党员参加。党课后,全体党员干部表示将坚决做到理想信念不动摇,革命意志不涣散、奋斗精神不懈怠。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