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建辉同志率队检查评估吴川禁毒重点整治工作
日期:2019-09-10 10:47:00
来源:本网-湛江市公安局
作者: 湛江市公安局
文字:【

为全面贯彻落实广东省关于实施全民禁毒工程的决策部署,深入推进我市全民禁毒工程建设, 9月5至6日,市政府副秘书长、禁毒委副主任、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梁建辉同志率市禁毒委检查评估工作组到吴川开展重点整治验收工作。

期间,工作组一行先后到吴川市15个乡镇(街道)、美沙酮药物维持门诊延伸点、强制隔离戒毒所、物流寄递公司及禁毒示范学校等场所,通过听取汇报、走访查看、查阅台账等方式全面检查评估了吴川市禁毒重点整治工作开展情况。

检查评估结束后,在吴川市委常委会会议室召开了工作交流会,吴川市向市禁毒委检查评估工作组介绍了吴川禁毒重点整治工作开展情况;工作组向吴川市反馈了检查工作中发现的禁毒社工力量不足、禁毒工作社会参与度不高、涉毒人员管控和基础工作有待加强、禁毒宣传和执法打击有待深化等问题,并提出了极具针对性的指导意见。

 梁建辉同志代表检查评估组对吴川市被市禁毒委列为禁毒重点整治地区以来所取得的工作成效给予充分肯定。他讲到,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禁毒工作事关国家安危、民族兴衰、人民福祉,毒品一日不除,禁毒斗争就一日不能松懈。吴川市要认清形势、强化担当、对照标准、深化落实,坚决打赢打好禁毒重点整治攻坚仗,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一是要坚持党政主导,提高政治站位。吴川市一定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禁毒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紧紧围绕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和澳门回归20周年安保工作主线,以禁毒重点整治工作为工作抓手,全面推动禁毒工作跨越式发展。吴川党委、政府要加强主导作用,率先垂范,健全机制,统筹协调,齐抓共管,着力构建吴川禁毒工作长效机制。二是坚持问题导向,实现“摘帽”目标。对照此次检查评估列出的问题清单,结合吴川实际情况,查漏补缺,挂图作战,切实在增强禁毒专业社工力量、社会组织力量、涉毒人员管控水平、基础设施建设、禁毒宣传和执法打击上的保障投入,对单销号,补足短板,提升禁毒重点整治工作效果,确保圆满完成各项既定工作目标。三是坚持以打开路,全面净化社会环境。要扎实推进禁毒2019“两打两控”专项行动,持续保持对各涉毒要素的高压严打态势,坚持整治力度不放松,切实抓好吸毒人员清隐、清零、清库工作,全面落实管控责任,严防吸毒人员肇事肇祸。

市禁毒委检查评估工作组由市禁毒办、团市委、教育局、卫健局等成员单位组成。吴川市委书记全可文、吴川市市长、禁毒委主任曹栋,吴川市委政法委书记陈勇、副市长、公安局局长何雄及吴川市禁毒委相关成员单位等领导参加本了评估检查活动。

1.jpg

 

2.jpg

 

3.jpg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