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勇武同志率队检查高考安保工作
日期:2018-06-07 09:57:32
来源:湛江市公安局
作者: 湛江市公安局
文字:【

6月6日下午,副市长、公安局长黄勇武同志冒着倾盆大雨率队到市第二中学、第四中学实地检查高考安保工作,强调全市公安机关要紧紧围绕省委李希书记提出的“平安高考、公平高考、诚信高考、暖心高考”目标要求,以及市委、市政府和省公安厅的统一部署,全力以赴做好全市高考安保各项工作,全面确保高考安全顺利有序进行。

黄勇武同志首先来到市第二中学考点,在市局副局长、开发区分局局长骆宏昭同志的陪同下,检查了该考点各项安保工作落实情况,指导“一考点一服务站”建设工作,对全市驻点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在市第四中学考点,黄勇武同志现场听取了霞山区副区长、公安分局局长李华球同志高考安保工作汇报,专门向新园派出所吴国兴所长了解周边农村的出租屋管理和社会治安情况,现场对交警支队组建“爱心助考”车队提出了具体指导意见。

黄勇武同志在检查中指出,百年大计,教育为本;莘莘学子,十载寒窗。一年一度的高考,是实现教育公平乃至社会公平的重要制度,承载为国家选人育人的重要使命,同时也关系到千万学子前途命运、千万家庭希望所在。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今年的高考工作,省委李希书记对高考工作专门作出批示指示,副省长、公安厅长李春生同志6月5日下午主持召开全省公安机关视频会议,对全省高考安保工作进行了再强调再部署。全市公安机关要切实提高政治和工作站位,把高考安保工作作为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的具体实践、作为检验公安机关保安全保稳定能力的主战场、作为提升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的阅兵场。今年高考安保工作省厅、市局已经层层作出部署、提出要求、印发方案,全市各级公安机关尤其是主要领导要结合本地的高考工作实际,切实抓好贯彻落实,真正把责任压实、工作做细、准备做充分,确保各项工作落实到位、见到实效。

黄勇武同志要求,全市高考安保工作,一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统筹协调。各地公安机关的“一把手”是本地高考安保工作的第一责任人,要在市、县两级公安机关的指挥中心设置联勤指挥部,由主管指挥中心的局领导牵头,统筹协调治安、交警、户政等相关警种部门,切实为高考营造最好环境、提供最好服务。二要围绕公安主责,实现平安公平高考。集中兵力精力,坚持显性用警,加大加密社会面治安巡逻防控,切实形成护航高考的浓厚氛围;突出高考考点周边的社会治安整治和监控,对可能发生干扰高考的各种因素想全想到位、管好管到位;开展道路交通秩序整治工作,在高考期间要围绕高考要求,对相关的重点路段要集中用警、实施交通管制,确保道路畅通有序安全;按照应急预案要求,安排应急处突力量,确保应急处突工作有力有效;开展净化涉考网络环境、打击销售作弊器材、打击替考作弊等专项行动,坚决打击、高压震慑涉考违法犯罪活动,确保全市高考平安公平进行。三是紧扣“双提升”工作,实现为民暖心高考。按照“一考点一服务站”要求,把各个考点的服务站建在最显眼、最方便的地方,交警、户政、派出所、治安等警种部门必须准时进驻,要把考生和考生家长可能遇到的问题和困难想齐想全,切实做好应急救助和及时服务的准备;要在全市大力开展“暖心助考”行动,交警部门要协调公交、出租车公司等多方力量,组织一支暖心助考队伍,让考生和家长在路上可以见车、见标志、见行动。切实把高考安保和“双提升”工作有机紧密结合起来,切实加大正面宣传力度、创新宣传方法,确保取得最佳效果。四是加强督察检查,确保各项工作落实。各级主要领导要亲自挂帅,深入高考安保工作的一线和各个执勤点检查工作落实情况;市、县两级联勤指挥部要切实发挥好统筹协调和组织实施职责,有力有序推动工作落实;市、县两级督察部门要针对全市高考安保工作尤其是41个考点的安保工作,对照方案要求开展现场督察,确保省厅、市委市政府和市局的工作部署落实到位。

市局指挥中心、交警支队、治安巡警支队、公关科等有关负责同志陪同检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