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勇武同志到医院看望慰问 在抓捕工作中英勇负伤民警
日期:2018-03-21 17:33:18
来源:湛江市公安局
作者: 湛江市公安局
文字:【

3月17日上午,副市长、公安局长黄勇武同志前往广东医科大学附属医院看望慰问在抓捕工作中英勇负伤、经抢救已脱离生命危险刚刚苏醒过来的吴川市公安局中山派出所民警李青龙,及时转达副省长、公安厅长李春生同志和市委郑人豪书记、姜建军市长、市委政法委林惜文书记等省市领导的亲切慰问和真切关怀,协调医院安排最好医疗最好条件最好照顾帮助负伤民警早日康复。

3月16日15时,吴川市公安局中山派出所民警李青龙在抓捕工作中被犯罪嫌疑人持刀刺伤胸部,犯罪嫌疑人迅速逃离现场。黄勇武同志接报后立即指示要求市局政治处、吴川市公安局启动民警救护绿色通道,将负伤民警李青龙第一时间送到广东医科大学附属医院抢救,并做好民警家属的安抚工作;要求刑警支队派出最强侦查力量协同吴川市公安局以最快速度将嫌疑人抓捕归案、绳之于法;要求市公安局指挥中心迅速报告省公安厅和市委、市政府。李春生同志接报后迅速做出批示:“一是请勇武同志转达我对受伤民警的慰问,要安排最好医疗照顾,确保早日康复;二是厅新闻中心组织宣传报道;三是要全力缉捕嫌疑人,省厅指导协调。”郑人豪、姜建军同志指示要求市公安局要全力抢救负伤民警,迅速将嫌疑人抓捕归案。省公安厅、市委政法委有关领导也先后就此案作出批示指示。17日凌晨3时18分,手持煤气瓶点火拒捕的犯罪嫌疑人李某强在吴川市覃巴镇覃巴圩市场旁边的出租屋内被抓捕归案。

黄勇武同志在广东医科大学附属医院党委书记、院长李明意的陪同下,到病房看望慰问了负伤民警李青龙,向负责手术和手术后康复治疗的教授详细询问了李青龙的伤情和手术后的恢复情况,向李青龙的父母转达省、市领导的慰问和关怀,并为他们送上了慰问金。当听到负伤民警李青龙放弃看护假,没有休假照顾刚出生11天的女儿和产护中的妻子,全身心投入工作中时,黄勇武同志十分感动,要求市公安局政治处、吴川市公安局要配合医院尽一切可能照顾好负伤民警,要切实做好民警家属的安抚工作,帮助他们解决家庭、工作和生活上的困难,确保负伤民警在家庭和组织的关怀和温暖中早日康复、痊愈出院。

黄勇武同志强调,全市公安机关在市委、市政府和省公安厅的坚强领导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忠诚履职、坚守底线,有力确保了全市社会大局的持续平安稳定和广大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为湛江经济社会发展、人民安居乐业做出了突出贡献。广大公安民警和家属为此承受了常人难以承受的压力、做出了常人难以做出的牺牲、付出了常人难以付出的代价,有的民警甚至为此献出了宝贵生命。黄勇武同志要求,全市各级公安机关尤其是各级领导干部,在当前安保维稳和打击防范工作任务比较重的情况下,既要按照上级部署深入推进各项工作扎实有效开展,也要确保从优待警各项措施落实到位,尤其要强化民警执法安全工作、增强民警安全防范意识、提高民警自我保护能力,最大限度避免民警流血牺牲,最大可能保障民警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黄勇武同志号召,全市公安民警向李青龙同志学习、向英雄人物学习,牢记打击惩治犯罪、确保人民安全的职责使命,以扫除恶、除恶务尽的坚定决心,以舍我其谁、战斗到底的钢铁意志,聚力推进全国“两会”安保维稳、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飓风2018”专项行动等各项公安工作,全力确保湛江社会大局平安稳定。

市公安局党委委员、政治处主任梁洪波,吴川市副市长、公安局长何雄,市公安局治安巡逻警察支队政委曾海,以及市公安局、吴川市公安局有关领导陪同慰问。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