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勇武同志率队到廉江开展调研慰问活动
日期:2018-07-03 10:10:58
来源:湛江市公安局
作者: 湛江市公安局
文字:【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精准扶贫政策,以及市委关于党建工作的部署安排,6月29日,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黄勇武同志率队前往廉江市,实地调研青平镇大路湾村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并深入城北街道石龙村看望慰问困难老党员,在石龙村党总支会议室给基层党员讲专题党课。

在青平镇大路湾村,黄勇武同志代表市公安局党委对精准扶贫工作组的驻村干部表示慰问。在村委干部和驻村干部的陪同下,黄勇武同志实地考察了大路湾村硬底化村道等扶贫项目建设情况,详细询问村民安全饮水用水问题,带队走进光伏发电站了解运行并网和经济效益情况,走到红橙种植园田间地头察看果苗长势,与大家一起商量脱贫致富对策。走在新建成的硬底化村道上,看到大路湾村村容村貌发生的巨大变化和各个扶贫项目顺利开展,黄勇武同志感到很高兴。他充分肯定驻村工作组所取得的工作成绩,同时也进一步指出,大路湾村毗邻红江农场、靠近325国道,在发展水果种植、畜牧养殖等方面都拥有天然优势和交通便利,尤其是大路湾村被列为全省社会主义新农村的示范村进行建设后,在政策和资金等方面的扶持力度将会更大。驻村工作组要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的精准扶贫政策,按照精准扶贫和示范村建设工作部署,紧紧团结村委一班人,深入发动广大村民群众,抢抓脱贫攻坚、发展致富机遇,立足实际、因地制宜巩固现有的建设项目、拓宽致富的门路和渠道,确保全面实现精准扶贫、精准脱贫三年攻坚工作目标、全面建成全省社会主义新农村示范村,确保乡亲们得到实实在在的好处、早日实现脱贫致富奔小康。

在城北街道石龙村,黄勇武同志在廉江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陈典聪同志的陪同下,专程来到困难老党员李永堂、李树平的家里开展“七·一”慰问。黄勇武同志十分关心困难老党员的生活身体状况,详细询问他们的困难和问题,专门叮嘱城北街道党工委要切实做好关心老党员各项工作,对老党员的诉求要第一时间回应,对老党员的困难要想方设法解决,对老党员的生活身体状况要经常关心过问,要让老党员在党组织的关怀和温暖下有一个舒心快乐的晚年生活。

在城北街道石龙村党总支会议室,黄勇武同志向廉江市委、市委组织部、城北街道党工委的有关负责同志详细了解石龙村党总支被定为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的情况,并给城北街道党工委、石龙村党总支的党员干部讲了专题党课。要求石龙村党总支,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始终把村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党总支的奋斗目标,让村集体经济的发展成果更多的惠及村民,切实改进工作作风、主动接受监督,争取群众对党总支工作的最大理解、最大拥护、最大支持,凝聚群众力量把各项事业推向前进;要坚持以问题为导向,始终把整顿整改的矛头对准党建主体责任虚化、党建力量弱化、惠民政策不落实、群众反映强烈等突出问题,深入推进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要定出方案,列出进度,扎实推进党总支建设的堡垒工程、头雁工程、先锋工程、和谐工程、保障工程,不断提升村党总支的执政能力和执政本领,切实把石龙村党总支建设成为服务人民群众、维护社会稳定、促进村集体经济发展的坚强领导集体;要坚持整顿工作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建设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格局相结合,全面开展社会治安风险隐患排查和综合治理工作,坚决防止和打击发生在群众身边的“苍蝇式”腐败,确保石龙社区社会平安稳定,确保党的基层组织和党员队伍的先进性和纯洁性。

廉江市副市长、公安局长江浩明,廉江市委组织部、城北街道相关领导,以及市局指挥中心、政治处相关领导参加调研慰问活动。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