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勇武同志率队深入麻章调研
日期:2018-05-02 10:23:43
来源:湛江市公安局
作者: 湛江市公安局
文字:【

4月27日下午,为迅速贯彻落实公安部、省公安厅和市委、市政府关于做好“五一”假期安全稳定工作的部署要求,副市长、公安局长黄勇武同志率队深入麻章区,实地调研西城快线、西城派出所、高铁西站、广东海洋大学等重点部位和单位的安全稳定工作,强调全市公安机关提高政治站位,严格落实全省、全市公安机关视频会议部署,全面压实各个层级责任,确保“五一”节假日期间各项工作措施落实到位,确保全市政治安全和社会治安大局平安稳定。

黄勇武同志首先来到西城快线二标段。他在现场听取了麻章公安分局工作汇报和工程承建方的情况介绍后指出,西城快线建设是市的重点工程、民生工程,是经济提速发展的主要交通动脉之一,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工程建设和进展情况,市公安局相关警种、麻章公安分局要充分发挥好公安职能作用,结合正在开展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依法严厉对各种阻挠施工等违法犯罪行为予以及时有效打击,全力保障好重点工程建设的平安顺利进行。

在西城派出所,黄勇武同志详细了解了该所的筹建工作及辖区周边社会治安状况,强调西城派出所位置重要,事关地方经济社会大局的稳定发展,麻章公安分局要高度重视该所的建设,尽可能抽调精兵强将,按照边看边干、边干边完善的思路,不等不靠,迅速投入运作,在确保高铁西站和湛江商贸物流城,以及周边重点项目建设的社会治安稳定中发挥积极作用。

黄勇武同志随后来到正在建设中的高铁西站调研,现场听取市基投公司和站房施工方的情况介绍,指出湛江高铁西站的正式开通万众期待、全市关注,是湛江经济社会发展进程中的一件大事、喜事。作为公安机关,全力确保高铁正式开通和开通之后的高铁西站治安的平安稳定有序,是当前需要做好的一件急事大事。

在广东海洋大学,黄勇武同志实地察看了解校园周边治安环境、安全隐患,认真检查学校视频监控建设、消防安全设施建设等情况。他强调,高校领域是意识形态斗争的前沿阵地,高校要从国家政治安全的高度,充分认识做好安全稳定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市公安局、麻章公安分局与教育主管部门、校方,要建立定期的工作研判机制,切实提高做好高校安全稳定工作的预见性、主动性和及时性;要加强校园周边社会治安的管理整治,加强校内安保力量建设和巡逻防范,切实形成公安与校方联动、校内与校外联合的共建共治工作格局,全力确保校园的安全稳定。

市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杨国光,党委委员、驻局纪检组组长骆郁;麻章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黄大庆;广东海洋大学党委副书记彭权群、副校长刘东超;市公安局、麻章公安分局和市基投公司等有关领导陪同调研。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