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局召开全市公安机关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电视电话会议
日期:2018-09-05 16:02:26
来源:湛江市公安局
作者: 湛江市公安局
文字:【

 9月3日上午,市局在全省公安机关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电视电话会议结束后,接着召开全市公安机关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电视电话会议。副市长、公安局长、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组长黄勇武同志出席会议并作讲话,强调全市各级公安机关特别是各地各部门“一把手”,要全面做好迎接中央督导组督导检查各项工作,全面实现我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推进,切实为全省顺利完成中央督导组督导工作贡献湛江公安力量。会议由市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杨国光同志主持。

 黄勇武同志在讲话中指出,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一项重大决策部署,是公安机关必须完成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从全面推开转入纵深推进的重要阶段,中央督导组进驻我省开展督导检查,是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前阶段工作的一次全面检验。全市公安机关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和工作站位,以督导检查工作为契机,全面查找、补齐补强工作中的短板弱项,进一步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新突破。

 黄勇武同志要求,全市公安机关:一要坚持高站位,全面做好各项迎检工作。要将全面做好迎接督导检查工作,作为全市公安机关当前首要政治任务,切实发挥市局领导小组和各个功能组的职责作用,对照省厅、市局的接检方案、实施方案,确保组织领导工作落实到位。二要坚持高标准,全力配合督导工作开展。要深刻领会中央督导工作的重大政治意义和工作意义,全力支持配合中央督导组开展工作,对中央督导组下发涉及我市公安机关的线索,要以最强专班、最快速度、最高质量做好线索核查处理工作;在工作中决不允许出现推诿拖延、隐瞒不报、弄虚作假、干扰阻挠等问题,一旦发现将严厉追究责任。三要坚持高要求,全面深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要清醒认识当前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中存在的专业力量不足、核查工作不实、打击整治不力等突出问题,切实加强对各地组织领导、力量配置、工作经费等保障工作的督导落实;切实加强线索核查质量关口把关,建立重点线索会审制度,不断提高线索核查和案件办理工作效能;切实落实好“一案三查”等工作措施要求,紧扣成效评价重要指标,加大“打伞”“打财”力度,确保打深打透;切实针对“不想打、不敢打、不会打、不真打”问题,强化线索摸排、架网侦控、经营打击等工作措施,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打击战果。

 市局在家局领导,市局机关各警种、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局扫黑办全体成员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市、区)公安局(分局)在家局领导,各警种负责同志,各派出所所长,局扫黑办全体成员在各地分会场收听会议。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