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学习贯彻省委李希书记调研讲话精神 对标要求切实推动湛江公安工作再上新台阶
日期:2018-05-25 13:37:54
来源:湛江市公安局
作者: 湛江市公安局
文字:【

5月23日下午,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黄勇武同志主持召开市公安局党委会(扩大)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广东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学习贯彻省委书记李希同志到湛江调研时的讲话精神,以及李春生副省长有关批示精神、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强调全市公安机关要迅速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省政府和省厅、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对标“四个走在全国前列”要求和把广东“建成全国最安全稳定、最公平公正、法治环境最好的地区之一”目标,始终坚定为人民谋幸福、为湛江谋发展的初心使命,以滚石上山、爬坡上坎的恒心韧劲,切实推动湛江公安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议指出,省委书记李希同志率省委相关领导同志及省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到湛江考察调研,就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力打造省域副中心城市、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等方面对湛江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寄予了殷切期望,尤其是对全力提升基层治理水平、坚决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三年攻坚仗提出了明确要求。副省长、公安厅长李春生同志专门就湛江公安机关贯彻落实李希书记的讲话精神作出批示:要认真学习并落实好李希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以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为牵引,全方位打击各类社会治安突出犯罪,毫不松懈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警各项工作措施,抓基层、打基础,推动湛江公安工作再上新台阶。市委就认真学习贯彻李希书记的讲话精神专门召开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进行了学习传达、印发了学习贯彻通知、制定了任务分工方案,确保各项工作落地见效。深入学习贯彻李希书记的讲话精神,是全市公安机关当前的重要政治任务,我们要切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李希书记的讲话精神上来,主动把湛江公安工作放在全省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大局大势中思考谋划,切实提高推进做好湛江公安工作的政治站位工作站位,进一步增强护航湛江经济社会发展的信心和决心。

会议强调,李希书记深刻指出,进入新时代,湛江面临的发展环境和条件正在发生巨大而深刻的变化,要求湛江紧紧抓住粤港澳大湾区、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和中国特色自贸港建设两大国家战略机遇,以及省委提出的“一核一带一区”区域发展、把粤东粤西打造成全省新增长极和定位湛江作为省域副中心城市战略契机,一步一步把区位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用扎扎实实的工作把底板加固、把短板补齐,全方位提升发展能级,展示出省域副中心城市的实力和影响力。当前,湛江正处在新的重大发展机遇和新的历史起点上。公安机关作为维护安全稳定的主力军,公安发展必须与经济社会发展同频、与人民群众的要求期盼同向。新时代湛江公安工作也站在了新的历史起点上,我们要始终坚持在市委、市政府和省厅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实现湛江公安工作跨越发展、换道超车。

会议要求,全市公安机关深入学习贯彻省委李希书记调研讲话精神,一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准确把握省委李希书记重要讲话的精神实质。要把李希书记的讲话精神,融会贯通到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要深刻把握好李希书记对湛江发展所面临大局大势的科学判断,奋力走好新时代湛江公安工作新的长征路,大力推动我市加快形成有效的社会治理、良好的社会秩序,切实为湛江加快建设省域副中心城市、打造广东经济新的增长极作出公安贡献。二要对标要求,找准定位,切实把推动公安工作不断发展的路子走对走快走好。要找准定位,以更宽广的视野谋划湛江公安工作,真正把学习的成果转化为公安蓬勃发展的动力。要始终坚持用发展眼光看待公安工作,确保各项公安工作始终与党委政府中心工作同频同向。要始终坚持用创新思维推动公安工作,借助正在实施的“智慧新警务”战略,切实改变传统警务模式。要始终聚焦聚力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新格局,让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三要凝心聚力,真抓实干,切实加固发展底板,努力为全省、全市实现“四个走在全国前列”作出湛江公安贡献。坚决按照省厅和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切实抓好今年全市公安重点工作:一要坚决维护国家安全稳定。二要全面推进“粤警行动”计划和“四个走在全国前列”行动。三要全面推进智慧新警务建设。四要全面推动群众安全感满意度实现双提升。

会上,局党委委员围绕学习贯彻李希书记、春生副省长的讲话批示精神,结合分管工作进行了交流发言。

市局机关各警种部门的主要领导参加会议。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