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举办纪念虎门销烟 179周年暨集中销毁毒品活动
日期:2018-06-14 10:12:43
来源:湛江市公安局
作者: 湛江市公安局
文字:【

为深刻铭记虎门销烟历史,进一步凝聚全民禁毒的磅礴力量,坚决打赢禁毒这场人民战争6月12日下午,在市委、市政府的主导下,市禁毒委在市体育中心举办“湛江市纪念虎门销烟179周年暨集中销毁毒品活动”。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郑人豪出席活动并宣布活动正式启动。市委副书记、市长、市禁毒委主任姜建军出席活动并作讲话。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市禁毒委第一副主任林惜文出席活动。活动由副市长、市禁毒委常务副主任、市公安局长黄勇武主持。

郑人豪同志在宣布“湛江市纪念虎门销烟179周年暨集中销毁毒品活动”正式启动后,与出席活动的有关领导和人员一同观看了近几年我市缉毒工作成果展,现场向禁毒工作人员了解禁毒工作开展情况,对我市近年来缉毒工作取得的重大成果给予充分肯定,向全市公安缉毒民警付出的辛勤劳动和流血牺牲表示慰问和感谢,并予以高度评价,要求全市各级党委政府和公安机关要坚定信心决心、攻坚克难,全力以赴打好禁毒这场人民战争。

姜建军同志指出,抓禁毒就是抓发展,抓禁毒就是抓民生,禁绝毒品必须举全社会之力,坚决打好打赢全民禁毒的人民战争。他强调,要始终绷紧禁毒工作这根弦,始终把禁毒工作作为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头等大事,推动形成党委政府统一领导、禁毒委组织协调、有关部门齐抓共管、广大群众积极参与的全民禁毒工作格局,坚持防范为先、以打开路,坚持预防为主、教育并重,坚持群策群力、全民参与,全力提升我市禁毒综合治理工作水平,切实打造湛江禁毒“钢铁长城”。他号召,社会各界和广大群众要手牵手、心连心积极主动参与到今年的“健康人生·绿色无毒”禁毒主题宣传活动中来,共同为建设平安湛江、美丽家园出一份力、尽一份责,切实汇聚起打赢禁毒人民战争的磅礴力量,不断推动湛江经济社会高质高速发展。

黄勇武同志指出,全民禁毒工程开展以来,我市禁毒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呈现了“三降一升”良好局面,社会环境得到更好净化,湛江平安稳定的基础更加夯实。这次市禁毒委组织集中销毁重量超过1500公斤、价值3个亿的毒品,就是要彰显党委政府和全社会对毒品宣战和“毒品一日不绝、禁毒一刻不止”的坚定决心。他要求,全市各级禁毒委、禁毒办和全市公安机关要牢记销烟历史,不忘初心使命,进一步压实责任,切实履行好禁毒主责,坚决打好打赢禁毒人民战争,造福湛江人民。

此次活动,充分体现了湛江市委、市政府坚决打击毒品违法犯罪,努力维护社会稳定,全力营造全民禁毒氛围的强劲力度和坚定决心,切实为打好打赢禁毒人民战争奠定了更为坚实的基础。湛江市四套班子有关领导,市禁毒委员会全体委员,各县(市、区)禁毒委主任、禁毒办主任,以及社会各界、志愿者、学生、民警代表共2000多人参加了活动。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