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岳林同志出席广东公安执法信息公开平台湛江应用情况新闻发布会
日期:2018-07-13 16:43:27
来源:湛江市公安局
作者: 湛江市公安局
文字:【

 根据副市长、公安局长黄勇武指示, 7月13日上午,市公安局召开新闻发布会,向新闻媒体通报广东公安执法信息公开平台湛江应用情况的主要做法、亮点和成效,介绍我局执法公开工作推进情况。市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周岳林出席新闻发布会并作讲话,发布会由警察公共关系科科长钟涛主持。局指挥中心、驻局纪检组,交警、刑警、治安巡警、经侦、禁毒、网警、出入境、督察、法制、科信支队,警保中心,公关科及各县(市、区)法制大队有关领导参加发布会。 

 发布会通过平台宣传视频短片、平台系统现场演示等方式,展示了平台的功能、应用方式。一是平台实现了集中展示法律法规规范性文件、各地警情、查询案件办理进度,以及公开公示行政处罚决定书、行政复议决定书、行政许可决定等六大功能。二是群众可以选择通过 “粤.警民通”APP、“平安南粤网”和“广东公安法制”微信公众号等多个互联网载体登录平台,规范、优化、便利执法信息查询服务,方便群众了解执法依据,及时获悉公开信息和案件办理进度,为社会公众提供预警提示和防范指引,充分保障公民、法人及其它组织的知情权、监督权。

 周岳林同志在发布会上指出,平台推出后,我局高度重视,黄勇武同志亲自部署平台在湛江的应用工作,法制支队采取多种措施推广平台应用,并取得了较好的成效。这是我局对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的“使人民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三感要求以及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在关于深化公安执法规范化建设的部署中明确提出要建设“阳光警务”的积极回应。他指出广东公安执法信息公开平台突出体现了四大特色:一是突出便民导向。二是坚持以“公开为常态,不公开为例外”。三是实现了执法监督与执法效率的平衡兼顾。四是打破我市各地公开工作不平衡的局面。他要求:下一步,市公安局要进一步加强对平台的宣传推广工作,要求各办案单位加强对案件当事人进行宣传,鼓励群众通过使用平台对公安工作进行监督,确保群众的知情权,切实提高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努力让人民群众在公安机关每一项执法活动、每一起案件办理中都能感受到公平正义。

 中新社、南方日报、湛江日报、湛江晚报、湛江广播电视台、网易湛江、新浪湛江、腾讯湛江、巡城马等媒体记者及新闻从业人员参加新闻发布会。周岳林同志及法制支队领导回答了记者有关提问。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