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召开全市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6·27”工程推进会议
日期:2018-04-24 10:08:49
来源:湛江市公安局
作者: 湛江市公安局
文字:【

4月20日下午,我市召开全市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6·27”工程推进会,传达贯彻全省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6·27”工程推进会精神,总结回顾去年毒品预防教育工作,研究分析当前面临形势和存在的问题,重点部署我市省级毒品预防教育示范校创建工作和毒品预防教育工作。副市长、市禁毒委常务副主任、公安局长黄勇武同志出席会议并作讲话,强调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在市委、市政府和市禁毒委的正确领导下,全面深化我市全民禁毒工程建设,特别是要将全市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6·27”工程列为民生工程、德政工程抓细抓实抓出成效。

黄勇武同志指出,推进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6·27”工程建设,是国家禁毒委作出的一项重要战略部署,是事关全民禁毒工作全局的基础工程和治本工程。“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少年是国家、民族和每个家庭的未来和希望,持续深化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给青少年创造一个干净的学习生活环境、安全的社会治安环境,让他们离远毒品、健康茁壮成长、成为国之栋梁,是全民禁毒工程的重要内容和应有之义,也是我们各级禁毒工作部门应该承担的责任。

黄勇武同志强调,毒品预防教育是全民禁毒工程的第一道防线。一年多来,各级各有关部门按照国家、省禁毒委的部署要求,接续发力推进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初步形成了禁毒部门牵头、有关部门齐抓共管、社会各界广泛参与的工作局面,有效遏制了青少年吸毒问题的滋生蔓延,工作得到了市委、市政府和广大人民群众的高度评价和广泛认同。全市各级各部门要以贯彻落实全省、全市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6·27”工程推进会议精神为契机,牢固树立大局意识和“一盘棋”思想,切实加强组织保障、突出综合施策、增强共管合力,在现有基础上进一步巩固成果、补齐短板,全面建设更高水平的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6·27”工程,不断将我市全民禁毒工程引向深入,筑牢夯实湛江禁毒工作的“钢铁长城”,努力创造平安稳定干净的社会治安环境。

黄勇武同志要求,全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提高认识、坚定信心,进一步增强做好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把加强学校毒品预防教育工作置于禁毒工作优先推进的战略位置,切实把防范工作做在前头,从根本上遏制毒品问题的发展蔓延。要明确分工、压实责任,全力抓好“6·27”工程各项措施的落实。各级各有关部门的第一责任人要亲抓强推,形成上下联动、左右联合的“责任体系”,确保工作推进有力。突出青少年和在校学生这一重点,把学校禁毒预防教育任务细化量化,同时发挥农村、工厂等阵地作用,在控制增量上见成效。要强化保障、综合施策,不断提升“6·27”工程毒品预防教育水平。加大经费投入,引导群团组织、社会组织参入到预防教育工作大阵营中来。把工作绩效纳入平安建设、精神文明创建、社会治安综合治理考评,探索建立在校学生日常监测和处置机制、建立完善毒品预防教育评估体系,推动禁毒委成员单位建立定期述职、工作督导帮扶等制度建设。创新毒品预防教育方式方法,加大禁毒知识和法律法规宣传普及力度,营造全民参与禁毒、支持禁毒浓厚氛围,不断提升我市毒品预防教育整体水平。

会议由市政府副秘书长、市禁毒委副主任刘兵同志主持。会上,市禁毒委副主任、禁毒办主任、市公安局副局长程进同志传达了全省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6·27”工程推进会暨千所省级毒品预防教育示范校创建启动会议精神,全面总结了去年我市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工作。市教育局、市人社局分别就全市禁毒预防教育工作进行了部署。雷州市龙门中学就省级毒品预防教育示范创建工作进行了经验介绍。

各县(市、区)禁毒委主任、禁毒办主任,市、县两级教育、人社部门主要领导,市禁毒办和市公安局禁毒支队民警,以及全市50所创建省级毒品预防教育示范学校校长共120人参加了会议。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