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局召开部分地区公安机关扫黑除恶工作约谈会
日期:2018-08-13 08:27:01
来源:湛江市公安局
作者: 湛江市公安局
文字:【

 为推动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均衡发展,8月9日,市局召开部分地区公安机关扫黑除恶工作约谈会,通报上半年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情况,重点剖析存在的短板和不足,部署整改措施和提出工作要求。副市长、市公安局长、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组长黄勇武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市局党委委员、副局长王中主持。

 黄勇武同志首先传达了省委李希书记、马兴瑞省长对扫黑除恶工作批示精神,省委常委会、省政府常务会议、全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精神,以及市委郑人豪书记到市局调研指导扫黑除恶工作的指示精神,要求全市公安机关尤其是因工作落后被约谈的7个地区要对照上级精神要求,从以下四个方面入手,强力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开展:一要高度重视,提高站位,切实扛起沉甸甸的政治责任。全市各级公安机关尤其是“一把手”,要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市决策部署上来,将扫黑除恶工作列为“一把手”工程,用实际行动践行省委李希书记提出“扛起沉甸甸的政治责任”的指示要求。二要正视问题,补齐短板,全面夯实扫黑除恶工作根基。各地各单位要坚持问题导向,及时补强弱项、补齐短板,为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奠定坚实的基础。三要突出重点,抓住关键,大力提升扫黑除恶工作效能。被约谈地区要抓紧抓实关键环节,知耻后勇、迎头赶上。对下步仍存在工作推进不力、成效不明显的单位,市局将组织倒查问责,严肃追究责任。四要吃透精神,依法办案,准确把握国家政策法律界限。各地要坚决执行党和国家的各项刑事打击政策,充分吃透“两高两部”指导意见,准确把握政策法律界限,严守“三个不能”。要坚持严格依法办案,确保打击、防范和宣传等各项工作始终在法治框架内进行,实现政治效果、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的统一,用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让人民群众真实感受到更多的安全感和幸福感。

 会上,市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市局扫黑办主任程进通报了上半年全市公安机关,尤其是赤坎、坡头、麻章、开发区、遂溪、徐闻、吴川等7个被约谈地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工作情况和存在的主要问题。上述7个地区公安机关主要领导分别作表态发言,查摆问题、提出措施、表明决心。

 局领导周岳林、骆宏昭、骆郁,市局指挥中心、政治处、刑警、督察、扫黑办等部门主要领导,被约谈地区的公安局长、分管局领导、刑侦大队长,以及市局扫黑办有关人员参加了会议。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