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勇武同志主持召开智慧新警务工作会议
日期:2018-05-23 16:04:01
来源:湛江市公安局
作者: 湛江市公安局
文字:【

5月21日,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市局智慧新警务推进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黄勇武同志主持召开智慧新警务工作会议,专题听取市局智慧新警务推进办的阶段性工作汇报,强调推进办要对标省厅关于智慧新警务试点工作要求,切实发挥统筹全局、协调各方的职责作用,加快推进全市智慧新警务各项建设,以实战要求、实战标准、实战效果检验智慧新警务工作成效。

黄勇武同志认真听取了市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市局推进办主任窦伟同志关于全市公安机关智慧新警务的阶段性工作汇报,对推进办根据省厅工作部署、结合湛江实际迅速开展智慧新警务建设工作调研,理清思路、明确路径,制定规划、有序推进各项建设工作,特别是对推进办按照“打牢夯实基础、对标聚焦实战”思路和“1+3”模式,扎实推进四大赋能工程、八大试点应用建设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

黄勇武同志指出,省厅党委做出推进智慧新警务的重大部署以来,全省各地市公安机关的智慧新警务建设工作呈现了争创一流、学比赶超的生动局面。湛江作为全省智慧新警务的试点地市之一,在建设、推广、应用、实战等各个方面做了大量前期性、基础性工作,取得了一定的工作成绩,但我们也要清醒看到,我市智慧新警务工作与省厅的要求、与珠三角先进地市仍有较大差距。机遇与挑战并存。全市公安机关尤其是市局推进办要以逆水行舟、不进则退的危机感和只争朝夕、永不懈怠的进取精神,对标省厅的时间节点要求,从湛江公安的实际情况出发,以钉钉子精神切实抓好、扎实推进各项工作落实。

黄勇武同志强调,市局推进办要充分认识到全市智慧新警务目前正处在打基础的关键阶段,必须把工作的困难想足、把战胜困难的准备做足,力争把基础打实打牢打稳。同时也要处理好打基础与谋长远的关系,按照边建边用、边用边完善的思路,不等待、不观望、不依靠,想方设法把推进智慧新警务工作与各项公安工作有机结合起来、与各项公安资源统筹利用起来,逐步发挥突显智慧新警务在服务工作、服务实战、提升效能中的重要推动作用。

黄勇武同志要求,全市公安机关尤其是市局推进办,一要坚持全市“一盘棋”思想,统筹开展好智慧新警务建设工作。要从全局的角度,对全市智慧新警务工作任务和具体项目的各方面、各层次、各要素统一规划,统筹推进,防止重复建设,产生新的信息烟囱。二要坚持打基础强弱项思路,进一步完善赋能工程工作机制。明确信息采集方向和重点,落实各地、各警种工作责任和任务,建立健全信息采集长效工作机制。三要坚持边建边用、早出成效,推进新一代移动警务终端应用工作。要切实做好移动警务终端发放工作,进一步加强移动警务终端使用人员的教育培训,切实提高民警的责任心和终端操作使用技能,将移动警务终端应用融入日常警务工作,提高工作效率。四要坚持目标具体化、工作精细化,逐项落实各项工作措施。要进一步明确各项工作的时间节点,压实各地各警种的责任,挂图作战,逐项落实各项工作措施,为推动智慧新警务建设落地生根,推进湛江公安警务模式改革见效,为实现湛江公安跨越发展提供有力保证。

市局相关部门领导参加了会议。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