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勇武同志出席全市2020年春运道路 交通安全管理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日期:2020-01-08 16:20:37
来源:本网-湛江市公安局
作者: 湛江市公安局
文字:【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省道路交通安全工作联席会议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全面部署我市2020年春运交通安全管理工作,1月6日下午,市道路交通安全工作联席会议召开全市2020年春运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副市长、公安局长、市道路交通安全工作联席会议召集人黄勇武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

黄勇武同志总结回顾了2019年道路交通安全综合治理工作情况,指出在市委市政府坚强领导和各地党委政府高度重视下,全市道路交通安全综合治理工作取得了“六个进一步”的成效,即道安办职能作用进一步发挥、道路安全隐患排查治理进一步见效、交通秩序整治进一步强化、农村安全管理进一步完善、交通安全宣传进一步深入、事故处置进一步规范。强调要认真总结经验,进一步振奋精神、坚定信心,全力做好今年春运道路交通安全工作,坚决完成市委市政府交托的工作任务。

黄勇武同志强调,2020年春运安保工作是我市对接粤港澳大湾区、与海南相向而行、加快建设省域副中心城市、打造现代化沿海经济带重要发展极的一次重要展示,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提前谋划、精心部署,全力做好春运期间全市交通保安全、保畅通、保服务工作,并就春运道路安全管理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增强做好今年春运道路交通安全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对春运工作的决策部署上来,以“高效、畅顺、平安、智慧、温馨”为总目标,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理念,全力做好2020年春运安保工作。二要严密工作措施,切实保障群众平安顺畅出行。要着力将春运准备工作落细、落小、落实,进一步强化分析研判,打造智慧春运;进一步强化治理查控,打造畅顺春运;进一步强化安全管控,打造平安春运;进一步强化宣传服务,打造温馨春运,切实保障群众平安畅通出行。三要强化责任落实,切实确保各项工作措施落地见效。各地各部门要按照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的统一部署,尽快组织研究、明确责任、推动落实,加强协调联动,做好应急保障,强化督导问责,高质高效完成好今年春运道路交通安保任务。

会议由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市道路交通安全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主任易建华同志主持。会上,廉江市公安局、徐闻县交通运输局分别汇报春运准备工作情况;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市交通运输局分别分析研判2020年春运道路交通形势,并对下步工作进行了部署。

市道路交通安全工作联席会议各成员单位负责领导,市公安局指挥中心、治安巡警支队、刑警支队等部门主要领导,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中队长以上领导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市、区)道路交通安全工作联席会议召集人,联席会议各成员单位领导,公安交警部门中队长以上领导在分会场参加。

1.jpg


2.jpg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