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公安局召开全市公安机关“法治公安行动计划2020”动员部署会议
日期:2020-05-19 10:56:26
来源:本网-湛江市公安局
作者: 湛江市公安局
文字:【

为全面总结2019年全市公安机关执法规范化建设情况,全面部署“法治公安行动计划2020”建设工作,330日下午,市公安局召开全市公安机关“法治公安行动计划2020”动员部署会议。副市长、公安局长黄勇武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

黄勇武同志充分肯定2019年全市公安机关执法规范化建设所取得的成效,指出全市公安机关充分运用法治思维与法治方式统筹社会力量、调节社会关系、化解社会矛盾,使公安工作在新时代发展中锚定航向、把握主动,有效应对各种大事、难事,让人民群众在每一起案件办理、每一件事情处理中感受到公平正义,开创了鼓舞人心、催人奋进的新局面新气象,结出了累累硕果。

黄勇武同志深入分析了当前公安执法工作面临的复杂形势和严峻挑战,强调全市各级公安机关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总要求,切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厅、市局的决策部署上来,立足本职,面向实战,稳步推进“法治公安行动计划2020”,全面提升公安工作法治化、智能化、规范化水平,为湛江加快建设省域副中心城市、打造现代化沿海经济带重要发展极和高质量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创造更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

黄勇武同志就做好“法治公安行动计划2020”建设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全面总结,因势而谋,切实增强法治公安建设的责任感与紧迫感。要坚持法治思维与问题导向相结合,做到刀刃向内、有的放矢,习惯在“放大镜”下执法、在“聚光灯”下办案,实现政治效果、法律效果、社会效果的有机统一,牢牢掌握公安工作与执法工作的主动权、导向权。二要迎难而上,应势而动,切实推动法治公安建设取得更多更大实践成果。要紧紧围绕今年全市法治公安建设的总体思路,找准服从服务大局的“结合点”、全面整治执法质量的“薄弱点”、谋实做细提能强质的“发力点”,全面提升公安工作法治化、智能化、规范化水平。三要聚力前行,顺势而为,切实提升我市法治公安建设的执行力与竞争力。要在规范养成、行为示范上狠下功夫,在久久为功、持之以恒上狠下功夫,既要强领导又要抓重点、既要练内功又要严监管、既要敢担当又要善协调、既要求实效又要争进位,为法治公安建设增强定力、增厚底气、增大动力、增添干劲。

局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局长周岳林同志主持会议,并对我市“法治公安行动计划2020 建设工作进行部署。局领导骆郁、曾海、何浩仲,各县(市)公安局、各分局领导班子成员和各所队室主要领导、法制员,市局机关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以及法制支队全体民警参加会议。

图1.jpg


图2.jpg


图3.jpg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