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勇武同志出席讲述青年战疫故事比赛颁奖仪式
日期:2020-06-23 09:18:24
来源:湛江市公安局
作者:
文字:【

为纪念五四运动101周年,全面展现全市公安机关民警、辅警在疫战期间的风采,市公安局举办了湛江市公安机关“众志成城抗疫情青年民警勇担当”讲述青年战疫故事比赛。6月18日下午,比赛颁奖仪式在市局副楼4楼会议室举行。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黄勇武同志出席仪式并讲话,市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骆宏昭同志主持。

黄勇武同志在讲话中指出,新冠肺炎疫情,是新中国成立以来在我国发生的传播速度最快、感染范围最广、防控难度最大的一次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在这个事关人民安全和身体健康,事关国家安全、社会安定的重大历史关头,习近平总书记亲自指挥、亲自部署,经过艰苦卓绝的努力,武汉保卫战、湖北保卫战取得决定性成果,疫情防控阻击战取得重大战略成果,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取得积极成效,充分彰显了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全市公安机关在市委、市政府和省公安厅的坚强领导下,充分发挥疫情防控主力军作用,第一时间提出就近安置湖北籍疫情发生地滞留群众的创新举措,第一时间提出精确落地排查管控涉疫情人员的创新理念,第一时间提出利用社会停摆期将缉毒工作靠前布局的创新思路,以实实在在的战疫成果得到了省委李希书记、市委郑人豪书记、姜建军市长等各级领导和广大群众的高度评价和肯定。通过这次比赛,充分展现了疫战中全市公安民警、辅警不畏艰险、不怕牺牲,日夜坚守、顽强奋战在疫情防控和维护安全稳定第一线的光辉形象,充分展现了新时代湛江公安铁军的忠诚与担当。尤其正值当前北京地区出现疫情苗头性问题时期,活动的举办适逢其时,具有非常重要的现实意义。

黄勇武同志要求全市公安机关:一要以此次活动为契机,继续发扬疫战中的湛警战“疫”精神,在抗击疫情工作中担当作为,体现公安机关的责任和使命;二要坚定信心、克服困难,既要干好大事,更要做好小事,在建设省域副中心的洪流中同频共振、走在前列;三要坚持严管厚爱和正确的用人导向,让广大民警得到更多的关爱、实惠,让湛江公安的正能量越来越庞大,并形成良性循环,不断推动湛江公安“大飞轮”高速运转。黄勇武同志还以毛泽东同志的七律“今日欢呼孙大圣,只缘妖雾又重来”勉励全体民警和辅警履职尽责、勇作表率,为湛江的民生福祉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仪式展播了获得一等奖的3部优秀作品,黄勇武同志和局领导骆宏昭、曾海、吴国辉分别为获奖选手颁发了荣誉证书和奖金。各县(市)公安局、各分局政工室主任港航、海东、奋勇分局和市局机关各单位主要领导,讲述青年战疫故事比赛获奖选手、功模代表、2019年提拔下基层教导员及近期拟提拔科级干部、后备干部代表190余人参加仪式。


1.jpg


2.jpg


3.jpg


4.jpg


5.jpg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