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勇武同志出席市局2020年度“七一”表彰大会暨民警荣休及新警宣誓仪式
日期:2020-07-08 11:30:30
来源:湛江市公安局
作者: 湛江市公安局
文字:【

为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进一步增强广大民警从警荣誉感和职业归属感,7月1日下午,市局举办2020年度“七一”表彰大会暨民警荣休及新警宣誓仪式。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黄勇武同志出席仪式并讲话。

黄勇武同志指出,疫情防控还处于关键时期,适逢我们党的99岁生日,举行“七一”表彰大会暨民警荣休新警宣誓仪式,把表彰先进、民警荣休以及新警宣誓这几个元素结合起来,非常有意义。新警入列,开启了人生的警察生涯;从警生涯,不断攻坚克难、奋勇争先,所在组织成为先进基层党组织,个人成为优秀党务工作者、优秀党员;数十年如一日,为湛江公安事业、为湛江人民平安福祉不懈努力,奉献青春,然后荣休,三个元素浓缩了整个警察生涯,既庄严又温馨。湛江公安正是这样在党的坚强领导下,一代又一代民警,脚踏热土,经历无数风雨坎坷,收获了满满的警察人生。

黄勇武同志强调,当前,湛江已迎来蓬勃发展的最好时代。对于湛江的发展,省委、省政府高度关注。5月7日,省委李希书记到湛江调研;马兴瑞省长挂点湛江,并在6月27日到湛江调研。因此,要站在战略发展的大局来看待湛江的发展,例如要充分认识到以宝钢、中科炼化、巴斯夫为代表的海洋经济项目,以湛江新机场、湛江港、广湛高铁为代表的综合性交通枢纽工程,承接海南自由贸易港的区位优势等对湛江未来发展的巨大推动作用,明确方向、展望未来、树立信心、更新思维、提升能力,勇敢面对新时代新机遇的挑战,确保完成党和人民给予我们的重托。

黄勇武同志要求,全市公安机关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牢牢把握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句话十六字”总要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敢担当、善作为,以扎扎实实的工作为湛江的平安福祉做出更大的贡献,更好地服务省域副中心城市建设。一要牢牢把握对党忠诚的政治灵魂,矢志不渝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建设者、捍卫者。公安机关首先是政治机关,公安队伍中的每一员,都要时刻不忘从警誓言、入党誓词,坚决拥护党的领导,为党的事业奉献终身。要把对党忠诚、为党分忧、为党尽职、为民造福作为根本政治担当,旗帜鲜明讲政治,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要牢牢把握服务人民的根本宗旨,忠实践行人民公安为人民的庄严承诺。要主动扛起时代使命,谋当下、谋未来,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增强护航湛江海洋经济发展建设的能力素质,有力服务宝钢、中科炼化、巴斯夫以及综合性交通枢纽等重大项目建设,全力做好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等工作,严厉打击毒品违法犯罪问题,让湛江的民生福祉越来越丰厚,不辜负省委、市委领导的厚望,不辜负全市人民的期盼。三要牢牢把握执法公正的价值取向,不断提升公安机关的执法公信力。法治湛江关系重大,公安机关任重道远。要以近日市局执法质量考评排名全省第五、被评为优秀等次为激励,以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的批示肯定为鞭策,主动对标对表我市战略定位和区域定位,学法懂法,力求在处理每件事情时都体现公平正义,不断提升公安机关执法质量和执法公信力,为我市加快建设省域副中心城市、打造现代化沿海经济带重要发展极创造良好的社会治安环境和法治环境。四要牢牢把握纪律严明的重要保证,努力打造一支高素质的过硬公安队伍。做好新时代公安工作,履行好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使命任务,队伍建设是根本。公安机关是纪律部队,必须要守好纪律,做到服从命令、听党指挥、纪律严明。尤其是新警同志一定要系好职业生涯的第一粒纽扣,常思、常想“俸禄取之于民”“吃水不忘挖井人”的道理,强化底线意识,保持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

黄勇武同志从历史的角度回顾了湛江从改革开放初期到进入新时代后的发展变化,结合自身经历深情回忆自己的从警人生,以一名老警察的视角,向大家讲述时代的变迁和发展,勉励大家珍惜当下、接续奋斗,并代表市局党委向光荣退休的老民警致以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向加入湛江警队的新警同志表示热烈的欢迎和祝贺,向受表彰的先进基层党组织颁发荣誉牌匾,向退休老民警颁发荣休纪念品。

仪式由市局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局长周岳林同志主持。市委政法委专职副书记邓均创,市直机关工委副书记詹子华,市委老干部局副局长刘显海,市直机关工委党建督查指导部部长柯彩雯等领导应邀出席,市局在家局领导梁建辉、骆宏昭、曾海、易建华、吴国辉,市局机关各单位主要领导、党员代表,受表彰的相关党组织和人员、退休民警及家属、新警代表近400人参加了活动。

6372936435644140624797079.jpg


6372936436041699229351727.jpg


6372936436415527346976835.jpg


6372936436765722652374232.jpg


6372936437167089842914789.jpg


6372936437758886721139184.jpg


6372937172654394533466746.jpg


6372936438010058599236171.jpg


6372936438357031252876905.jpg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