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勇武同志出席全市推进反走私综合治理暨“六无”目标建设(塘尾)现场会强调要强机制树标杆全力推动全市打私工作向纵深发展
日期:2020-09-25 15:28:43
来源:湛江市公安局
作者:
文字:【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打私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省、市打私工作会议部署,9月16日,湛江市打击走私领导小组在吴川市塘尾街道办召开全市推进反走私综合治理暨“六无”目标建设现场会。湛江市副市长、打击走私领导小组组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黄勇武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精益求精强机制、主动作为树标杆,着力构建全市反走私综合治理新格局,推动打私工作不断向纵深发展。

黄勇武同志对吴川市继续擦亮塘尾街道办“全国沿海沿边基层反走私综合治理工作示范教育基地”国字招牌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以此次现场会为契机,更加深刻认识基层反走私综合治理工作重大意义,推广吴川市塘尾街道办反走私综合治理经验做法,推动全市反走私“六无”目标建设提质增效,以点带面全面提升全市反走私综合治理工作水平。黄勇武同志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认清当前形势,树立打击走私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全市各级打私部门要切实认清由于全球疫情蔓延,外防走私冻品输入任务艰巨这一形势,增强责任感紧迫感,把深入推进打私工作作为维护国家安全和经济运行秩序、保障人民群众健康、推动完善社会治理体系现代化的重大政治任务落实到位、抓出实效。二要依托综治网络,织密群众防线,持续深入开展反走私人民战争。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打私“一盘棋”的思想,建设“以社会综治网络为依托、以公安基层所队为支撑”的反走私综合治理工作机制,通过深入推进反走私“六无”目标建设活动,强化沿海重点区域治理,掀起反走私宣传教育,广泛开展反走私人民战争。三要保持高压态势,突出打击重点,切实发挥公安、海警、海关缉私生力军尖刀作用。公安、海警、海关缉私、市场监管、交通运输、海事、渔政、烟草专卖等职能部门要推进信息共享,强化执法协同作战,提升执法一线前沿打击效能,深入推进打击涉野生动物及其制品、“国门利剑2020”“蓝天2020”“海啸2020”等打击走私专项行动,稳准狠打击珍贵濒危野生动物及其制品、冻品、洋垃圾、成品油、固体废弃物等重点走私。四要加强组织领导,完善制度体系,着力构建反走私综合治理新格局。各地各部门要压紧压实反走私层级责任,结合全市乡村振兴战略和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工作部署,加强统筹推进,建立完善反走私制度机制体系,建设“四个铁一般”的打私队伍,确保党中央有关决策部署和省、市打私工作任务落实落地。

湛江市打击走私领导小组副组长、市打私办主任、公安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梁建辉详细分析了当前全市反走私综合治理工作面临的形势,指出了召开此次现场会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就巩固提升基层反走私综合治理工作作具体部署:一要强化组织领导,统筹协调,持续推进“六无”目标建设规范化;二要完善机制保障,多措并举,持续推进反走私综合治理工作制度化;三要抓好示范创建,上下齐心,持续推进基层反走私综治标准化建设工作;四要聚焦智慧缉私,整合资源,持续提升反走私综合治理科技化防控水平;五要围绕中心工作,丰富载体,持续推进反走私综合治理常态化宣传。

吴川市委书记全可文在会上致辞,表示以此次会议为契机,进一步总结开展反走私综合治理经验做法,严格按照国家、省和湛江市的部署要求,做到认识再提高、责任再强化、措施再落实、力度再加大,始终保持反走私高压态势,不断完善提升反走私综合治理工作机制,把吴川市“全国沿海沿边基层反走私综合治理工作示范教育基地”国字号招牌擦得更亮、做得更实!

会议由湛江市政府副秘书长、市打击走私领导小组副组长周才达主持,湛江市委政法委专职副书记、市反走私综合治理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邓均创,湛江市打击走私领导小组主要成员单位分管领导,各县(市、区)打私领导小组组长、公安(分)局分管局领导、打私办主任、打私大队负责人,各县(市、区)创建反走私“六无”目标建设示范镇(街)政府分管领导、派出所所长等参加了现场会。

        会议通过播放汇报宣传片、组织实地参观和现场汇报的形式介绍了塘尾街道办及东海社区开展基层反走私综合治理工作经验做法和机制建设情况。 


1.jpg


2.jpg


3.jpg


4.jpg


5.jpg


6.jpg


7.jpg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