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勇武同志率队深入一线夜查高速公路堵点交通疏导工作
日期:2020-09-29 15:26:41
来源:湛江市公安局
作者:
文字:【

       2020年9月27日晚,湛江市副市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黄勇武同志在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易建华的陪同下,率队深入高速公路堵点,督导检查国庆中秋“双节”节前道路交通安保工作,强调“群众过节、公安过关”,要主动扛起节日安全生产责任,全力维护全市道路交通安全形势持续稳定,努力为群众出行创造良好道路交通环境。

黄勇武同志一行连夜驱车一百多公里、横跨4个县区,先后到渝湛高速湛江出口、广湛高速官渡出口交警执勤点和双港桥、官渡2个治安卡口等处,现场听取交警支队“双节”交通安保工作汇报,详细了解“双节”交通安全工作部署落实情况,实地查看高速公路堵点疏导、交警设卡查车、多警种联合设卡查缉、警力装备配备等情况,充分肯定交警部门节日交通安保措施到位、警力部署到位。黄勇武同志十分关心“双节”高速公路交通堵点疏堵保畅工作,每到一处都仔细询问点位警力部署、节日疏堵应对、勤务安排等情况,鼓励执勤民警发扬连续作战精神、坚守岗位一线,并叮嘱执勤民警注意自身安全,携带齐全装备,依法规范执法,以我们的辛苦指数换来群众顺利出行的平安指数。

黄勇武同志指出,今年国庆中秋双节重合,预计国庆中秋假期将是群众出行最多、最集中的假期,全市道路交通保安全、保畅通任务繁重、压力巨大。黄勇武同志强调,交警部门要充分认识今年国庆中秋“双节”安保工作的重要性和特殊性,切实把道路交通安全工作作为“双节”安保工作的重中之重,科学研判节日交通安全形势,全面落小落细落实各项安保措施,严防发生高速公路长时间、大范围拥堵,严防发生较大以上道路交通安全事故。黄勇武同志要求,要超前研判、超前谋划、超前排查,全面滚动摸排“人、车、路、企”交通安全隐患,逐一对账清零,及时消除安全隐患;要充分发挥道安办的作用,及时督促成员单位落实主体责任,合力做好节日交通安保工作;要增加路面执勤警力,最大限度抽调机关警力压上路面、支援一线,以最强的警力保障压事故保畅通;要进一步加大设卡检查和路面巡查力度,严格公正规范文明执法,全力应对节日交通拥堵,切实为广大人民群众节日出行营造平安畅顺的交通环境。

坡头区副区长、公安分局长卢宁忠,赤坎区副区长、公安分局长郑调在点上陪同夜查;市局交警支队支队长李华胜、指挥中心政委林林、督察支队支队长李玮、公关科科长朱锋,以及市区相关交警大队长全程陪同开展夜查。


1.jpg


2.jpg


3.jpg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