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进泽代市长率队检查国庆返程高峰交通安全管理工作
日期:2020-10-10 10:43:28
来源:湛江市公安局
作者: 湛江市公安局
文字:【

        10月7日上午,市委副书记、代市长曾进泽同志在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黄勇武同志的陪同下,率队深入市区各主要干道、高速公路检查国庆返程高峰全市交通安全管理工作,强调全市要以吉林松原重大交通事故为鉴,发扬连续作战精神,全力以赴除隐患、保畅通、促安全,保障人民群众平安畅通出行。

       曾进泽同志一行首先来到市区银海交警执勤点,亲切地与执勤民警一一握手,详细了解市区交通规划、交通安全以及高峰期车流情况,要求全市交警部门扎实做好路面管控和高峰期勤务工作,确保全市道路交通秩序良好有序。在交警智能指挥中心大厅,曾进泽同志通过视频实时查看了全市道路交通安全情况,现场听取了全市节日交通安全的情况汇报,对全市公安机关所取得的工作成效表示赞同;在视频连线海安新港公安检查站检查港口码头交通安全时,强调在海安新港过渡期间,广大公安民警更加不能放松,要继续做好安全检查工作,全面过滤危安因素。在玉湛高速赤坎出口处,曾进泽同志全面了解玉湛高速开通后车流客流情况以及听取返程高峰交通安全形势分析,指出玉湛高速作为湛江连接广西玉林及广大内陆地区的第二条快速通道,对加强北部湾城市群内部联系、推进粤桂琼区域一体化具有重要意义,要求制定切实可行的应急处置预案,进一步强化高速公路安全管理,严查重点违法行为,确保节日期间不发生长时间的严重交通堵塞和较大交通事故。

       曾进泽同志指出,今年的中秋国庆双节期间,全市公安机关在市委市政府和省公安厅的领导下,充分发挥保稳定、保安全、保畅通的主力军作用,加班加点,做了大量工作,取得了卓有成效的成绩。曾进泽同志强调,当前正迎来节后返程高峰期,广大公安民警要汲取吉林松原重大道路交通事故的惨痛教训,继续保持高压态势,自始至终做好节后返程高峰交通安全各项工作。要坚持源头治理,超前预防预警,进一步强化道路交通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加大对市区主干道、车流密集等重点路段的管控,确保道路交通畅通有序。要坚持科技兴警,提升整治效能,不断提升对道路交通安全的精准研判、精准指挥、精准打击能力。要聚焦节后返程交通安全,及时发布信息、提前预警,引导群众尽量绕开拥堵路段、错开高峰时段,最大限度减少拥堵,力保通行顺畅。

       黄勇武同志汇报了全市公安机关启动二级勤务,以交通安全为重点,交警压上路面,严管“两客一危”重点车辆,严查重点道路交通隐患,“双节”期间全市没有发生较大以上交通事故、没有出现大范围或长时间拥堵的工作情况。黄勇武同志要求全市公安机关要按照市委市政府和省公安厅的统一部署,贯彻落实曾进泽代市长的指示要求,以节后返程高峰交通安全为重中之重,以吉林松原重大交通事故为鉴,对标对表“宁愿辛苦一点,也要老百姓平安多一点”的标准,思想不松、力度不减,抓好抓细抓实节后返程高峰交通安全各项工作,坚决打赢“双节”交通道路安全攻坚战。

       市政府秘书长陈才君,市公安局、市交通运输局、市应急管理局等主要领导及工作人员参加检查。(文/市局指挥中心 图/李小霞)


 6373770731932812502186417.jpg


6373770731932714845415662.jpg


6373770731859667962029871.jpg


6373770731832128909243490.jpg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