茂名市公安局考察团到湛江市局指挥中心交流政治建警工作经验
日期:2020-12-15 17:56:50
来源:湛江市公安局
作者: 湛江市公安局
文字:【

  12月8日下午,茂名市公安局党委委员、政治处主任葛维才带领该市公安机关相关部门领导及民警一行30多人,莅临湛江市公安局指挥中心参观党建文化长廊,考察交流政治建警工作经验。湛江市公安局党委委员、指挥中心主任曾海,局党委委员、政治处主任吴国辉等领导陪同参观。

  一走进湛江市局办公楼12楼中庭,葛维才同志一行立即被浓厚的政治氛围所深深吸引,习近平总书记向中国人民警察队伍授旗并致训词的三幅大型版块制作精美,庄重大气,让参观者倍感自豪,深受鼓舞。“指挥中心新峰榜”版块格外醒目,中心首批“十大岗位之星”“十大平台之星”的个人照片透出不一样的精气神,有鲜明的个性特征和专业特长的精彩点评立即引起参观者关注,他们纷纷拿出手机拍照留存,对指挥中心创新队伍管理模式的做法大加赞赏。当得知“新峰榜”上也有一名今年5月刚从茂名调入湛江警队的民警,在指挥中心政治建警的大熔炉中经过半年锤炼快速成长,获评中心首批“岗位之星”时,现场响起了热烈的鼓掌声。

  在积淀着指挥中心两年多来政治建警工作成果的党建文化长廊里,紧紧跟随着中心秘书科副科长翟丽莉同志的耐心讲解,茂名的领导同志一路认真聆听,一路感叹51米长廊里39个版块所蕴含的中心人坚持政治建警的成长故事及其丰富内涵。走进其中一间办公室,中心人结合岗位工作特点,自行拟制的“格言版”独出心裁,将人与格言同框,时刻鞭策自己躬身入局、挺膺负责,考察交流的茂名同行纷纷赞叹此做法耳目一新,中心政治建警的氛围无处不感染人、熏陶人、鼓舞人。

  在党建文化室,中心人两年半来坚持政治理论学习的成果展示让茂名同行惊叹不已。阅览架和条形桌上摆放着中心人汇编的四本书、每季度的优秀心得汇编和民警辅警以个人名义撰写印制的80余本心得汇编,让参观者纷纷点赞中心人找准了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的理念,对学习持之以恒的坚持,以及为民警提供了丰富多彩的锤炼机会,对指挥中心匠心打造出“一平台、一窗口、一长廊、一论坛、一声音、一文化室”全链条闭环式政治建警大格局无比赞赏。

  茂名市公安局党委委员、政治处主任葛维才同志对湛江市局指挥中心“坐下来能写、站起来能讲、担当善为”的育人理念给予高度评价,称赞指挥中心把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系统谋划,政治建警工作很丰富、很扎实,不仅为队伍带来翻天覆地的变化,更是打造出一支政治过硬、本领过硬的公安铁军。参观过程中,茂名同行不时向指挥中心的陪同人员询问探讨,气氛融洽热烈。

6374310810728320318552584.jpg6374310810408105475598052.jpg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