局领导曾海同志到市警校讲授思政课
日期:2020-12-30 17:38:56
来源:湛江市公安局
作者: 湛江市公安局
文字:【

  为进一步推动“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开展,铸牢民警忠诚警魂,强化政治练兵成效,12月22日上午,市局党委委员、指挥中心主任曾海同志应邀到市警校讲授“从指挥中心的变化看党建工作的重要性”专题思政课。警校林小红校长,2020年第六期督内晋升警衔培训班、第六期改制转隶入警培训班及警校民警共300余人到场听讲。

  曾海同志首先以指挥中心的地位作用为切入点,通过“六个一”“一平台、一窗口、一长廊、一论坛、一声音、一文化室”串珠成链,介绍中心党建文化建设情况,深入阐述中心链条式、大循环的党建工作理念。随后,他详细介绍了指挥中心如何将“坐下来能写、站起来能讲、当担善为”的育人理念贯穿始终,如何将党建文化养分转化为民警的坚定信念、行动自觉和责任担当,实现党建和业务深度融合,激发民警理论清醒、立场坚定、行动自觉。他指出,中心之所以能够充分发挥指挥部、参谋部、司令部的重要作用,在粤警行动、大庆安保、疫情防控等重点工作中取得骄人成绩,党建工作功不可没。最后,曾海同志与大家分享了他在党建工作中的体会,引导参训学员结合自身工作岗位实际,深入思考如何持之以恒地开展好党建工作,让党建工作有血有肉,真正起到凝聚警心,队伍永葆旺盛生命力的目的。 

  曾海同志的授课风格平易朴实、深入浅出,授课内容详实、事例生动,既晓之以理,又动之以情,使参训学员深受启发,受益匪浅,数次以热烈掌声致以敬意。

  课后,参训学员纷纷表示深受教育、收获满满,将紧密团结在市局党委周围,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不断坚定从警初心,走好从警之路,以更高的政治热情,更饱满的精神状态,更严谨的工作作风,切实完成好上级赋予的各项任务,为推动湛江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文/图 警校)

6374439926764062508568485.jpg6374439927113085949736637.jpg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