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局召开视频会议部署全市公安机关疫情防控工作
日期:2021-02-03 09:09:35
来源:湛江市公安局
作者: 湛江市公安局
文字:【

  为进一步做好我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回顾总结前阶段全市公安疫情防控工作情况,组织全市公安机关继续落实好各项疫情防控措施,根据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黄勇武同志指示要求,市局于1月21日召开了全市公安机关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

  会上,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骆宏昭同志通报了近期我市公安机关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的情况。宏昭同志指出,自2020年初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全市公安机关充分发挥公安职能作用,全力以赴做好我市疫情防控工作,为我市及时控制疫情蔓延、实现防控形势总体持续平稳向好作出了突出贡献,赢得了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的充分肯定。但仍存在一些问题和短板,需要加以改进:一是疫情防控思想明显松懈,一些工作未及时落实到位;二是重点地区来湛返湛人员排查工作时效性不强,存在不及时、反馈慢的情况;三是隔离场所安保工作不够规范,存在明显漏洞;四是未组建应急防控及流调应急处置队伍,快速有效应对能力不强;五是基层民警参与社区“三人小组”协作能力不够,存在漏控漏管风险;六是农村地区疫情防控工作存在隐患,农村疫情风险高。

  局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局长周岳林同志就切实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强调了四点意见:一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认清当前形势,确保时刻抓好疫情防控不松劲。各地各单位要深入贯彻落实国务院、省、市关于疫情防控的部署要求,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的头等大事来抓,坚决克服麻痹松懈思想,持之以恒抓好抓实疫情防控工作。二要切实盯紧疫防目标,突出工作重点,确保落实疫防措施不打折。要毫不放松抓好中高风险地区来湛返湛人员核查反馈工作,切实做好基层民警参与社区“三人小组”排查、集中隔离场所安全管理等工作,同时加强对粤港跨境货车司机的防疫管控,并抓好春节期间人员密集活动疫防工作。三要切实抓好人员管理,确保筑牢内部防线不懈怠。坚持加强内部人员管理,切实落实单位疫情防控措施,特别是坚持抓好公安监管场所疫情防控,始终按照监所防疫标准高于社会面的总要求,从严落实好“三个坚持”工作措施,切实做到“人”“物”同防,坚决把疫情封堵在大墙之外。四是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的民警、辅警及各类人员要注意做好自身防护。要严格落实个人防护措施,同时也要严守工作纪律。

  局党委委员、指挥中心主任谢清同志主持会议。各县(市)公安局、各分局“一把手”,疫情防控工作分管局领导、指挥中心主任、派出所领导及市、县两级公安机关疫防办成员单位领导和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图/郑辉明)


6374693039186816413115366.jpg6374693039581445315913352.jpg6374693039941503919809982.jpg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