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益斌同志年初一看望慰问基层一线执勤民警向全市公安民警辅警致以美好的新春祝福
日期:2021-02-18 09:55:49
来源:湛江市公安局
作者: 湛江市公安局
文字:【

  2月12日年初一,副市长、公安局长黄益斌同志率队到春节安保执勤点、基层派出所、市局指挥中心和疫防办督导检查春节春运安保和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看望慰问春节期间坚守岗位的公安民警、现役官兵和警务辅助人员,代表市政府、市公安局向奋战在春节春运安保一线的民警辅警致以新春的问候和美好的祝福,要求全市公安机关切实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贯彻落实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公安厅党委书记、厅长李春生同志、市委书记郑人豪同志、市长曾进泽同志春节期间慰问我市公安民警的讲话精神,坚决扛起维护全市社会大局平安稳定的职责使命,全力做好春节春运安保各项工作任务,让人民群众度过一个欢乐祥和、健康安全的新春佳节。

  黄益斌同志一行首先来到火车南站武警公安联勤点,详细了解春节期间的人流客运、反恐处突准备、民警武警联勤联动等基本情况,指出火车南站是入湛出湛的重要站点和展现湛江形象的重要窗口,也是市区社会治安防控的重要防范部位,要坚持显性用警,加强武警公安协作,强化社会面巡逻防控,切实提高街面见警率和震慑力。在霞山分局东新派出所,黄益斌同志来到综合业务室、枪管室、值班室、饭堂等办公办案和值班备勤场所,向值班领导询问了春节期间辖区的治安情况,强调派出所是公安机关最基层的单位,是社会治安稳定的基石,要肩负起守护辖区平安的职责使命,扎实做好辖区治安防控,重拳打击突出性违法犯罪,护航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在市局指挥中心大厅,黄益斌同志通过视频监控查看了全市重要部位的人流客流情况和安保工作落实情况,认真了解春节期间全市治安刑事警情、警力指挥调度情况等,要求市局指挥中心发挥好全市公安机关最强大脑和运转中枢的职能作用,坚持公安大数据为引领,注重情指专班建设,加强各类警情分析研判,全方位推动打防管控效能,推动湛江公安在新的发展阶段实现高质量发展。在市局疫情防控办,黄益斌同志全面了解当前来自高风险地区人员在湛的排查情况以及疫情常态化防控下的运作情况,指出市委市政府高度肯定公安机关在疫情防控中的重大作用和突出贡献,要再接再厉、继续努力,决不能掉以轻心,全力以赴做好春节期间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任务。

  黄益斌同志指出,春节是中华民族最隆重的传统节日,春节春运安保工作牵动着百姓的心、联系着千家万户,更是承载着人民群众对平安的期盼。中央、省、市高度重视春节春运安保工作,先后作出了指示批示和工作部署。春节安保启动以来,全市公安民警辅警按照上级部署,充分发扬了舍小家为大家的奉献精神,坚守岗位、值班备勤、努力拼搏,全力以赴保平安保稳定保畅通,确保群众过节、公安过关。黄益斌同志要求,全市公安机关要牢固树立底线思维和风险意识,从严从实从细抓好各项春节春运安保工作落实,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全方位强化对中高风险地区来湛返湛人员的排查管控和集中隔离场所的安全防护,严格落实春节期间人员密集场所的疫防措施,严密防范疫情输入和传播风险;始终拧紧春运安全这个阀,科学研判节后高峰的流量流向,深入开展道路安全隐患排查化解,全力做好市区路网指挥调度,加大交通违法行为查处力度,确保春节期间不发生长时间的严重交通拥堵和较大以上交通事故;始终织密治安防控这张网,全面强化全市重点区域、部位、场所的治安防控,深入开展公共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严厉打击涉电诈、涉盗窃、聚众赌博等突出违法犯罪,确保全市社会治安大局持续平安稳定;始终抓住队伍建设这个根本,坚持严管厚爱并举,落实好有优待警各项举措,科学安排勤务,千方百计帮助民警辅警解决实际困难,不断提升队伍的归属感和凝聚力。坚持从严治警,突出抓好队伍纪律建设和作风建设,引导民警辅警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和疫情防控工作纪律,确保队伍稳定、保持旺盛战斗力。

  霞山区委书记龙小艾,武警湛江支队政委林波,市局党委班子成员梁建辉、吴国辉、谢清,市公安局、霞山公安分局有关领导及工作人员参加活动。(文/调研综合科 图/李小霞)

6374875218224902349471503.jpg6374875218229882811256349.jpg6374875218300000007871387.jpg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