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益斌同志到霞山分局特呈岛边防派出所调研
日期:2021-04-01 17:24:17
来源:湛江市公安局
作者: 湛江市公安局
文字:【

  3月28日,市局党委书记、局长黄益斌同志在市局党委委员、指挥中心主任谢清同志的陪同下,深入霞山分局特呈岛边防派出所调研,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公安厅长李春生同志莅湛调研讲话精神,树牢大抓基层、大抓基础的导向,坚持把派出所工作置于基础性、先导性地位来抓,稳步推进全市公安派出所建设五年行动计划,不断加强和改进基层派出所工作,切实筑牢全市公安工作的根基。

  黄益斌同志一行通过实地查看、走访群众等方式,详细了解特呈岛当前社会治安情况,重点检查了特呈岛边防派出所办案中心、群众接待大厅、枪管室、备勤室等办公区域和生活场所,并认真听取了该所修缮改造工作的情况汇报。黄益斌同志指出,特呈岛作为全国十大美丽海岛和国家海洋公园,红色资源、特产资源和生态资源非常丰富,省、市各级领导对该岛的建设发展寄予了厚望。特别是李春生副主任一直以来非常重视和关心我市基层派出所建设,在经费保障、规划设计等方面给予了特呈岛边防派出所很大支持。黄益斌同志强调,全市各级公安机关特别是特呈岛派出所要倍加珍惜、感恩奋进,全面梳理派出所软硬件设施建设的堵点和难点,坚持问题导向、实战导向,加快推进派出所修缮改造工作,不断提升基层派出所综合战斗力,切实担负起维护辖区稳定、守护一方平安、服务人民群众的重担。

  黄益斌同志就进一步加强和改进特呈岛边防派出所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不断加强派出所工作,结合当前教育整顿工作,做实做细边防改制后队伍思想、作风、纪律等建设工作,优化派出所警务机制,加强公安派出所警务智能化建设,切实提升基层治理的能力水平。二是深入开展平安乡村建设,加强涉土、涉边等重点领域社会矛盾排查化解,创新开展治安巡逻、邻里守望、治安调节等多种形式平安守护行动,强化网格化管理服务,力争实现全年各类治安刑事案件“零发案”的目标,全力创建“枫桥式公安派出所”。三是切实做好群众服务工作,围绕辖区群众“四难”,积极为民办小事、解小忧、帮小忙,定期开展入户走访、邻里矛盾排查,完善全方位服务群众机制和常态化警民沟通机制,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为推动乡村振兴战略深入实施贡献公安力量。

  霞山分局主要领导,有关部门领导和工作人员参加调研活动。

6375281187288574223988334.jpg6375281183961425785456400.jpg6375281183959570312227155.jpg6375281184070898441256043.jpg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