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益斌同志调研指导美丽宜居示范村建设
日期:2021-08-16 10:09:20
来源:湛江市公安局
作者: 湛江市公安局
文字:【

  根据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8月11日,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黄益斌同志轻车简从,前往吴川市吴阳镇田坉村调研指导市级美丽宜居示范村建设工作,强调要不断完善乡村治理体系,深入推进平安乡村建设,推动乡风文明新提升,加快建设乡村振兴美丽宜居乡村。

  在吴川市田坉村,黄益斌同志深入了解村的地理环境、农业特色、规划设计、资金拨付以及治安管理等情况,并实地察看了综合文化服务中心、村史室、村道扩宽及硬底化等建设项目。黄益斌同志指出,建设美丽宜居示范村,是我市结合实际推动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的重要举措,各相关部门要紧紧围绕“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要求,贯彻好新发展理念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着力将田坉村打造为高质量美丽宜居示范村,引领带动周边区域乡村共同建设发展。

  黄益斌同志强调,要深入结合岭南乡村特色,立足现状优化规划设计,全力推进田坉村美丽宜居示范村建设。一要广泛动员,形成共建共治共享的建设合力。要积极引导社会力量参与美丽宜居示范村建设,多渠道争取资金支持,充分调动乡贤、能人、匠人等乡村人才的主动性,动员村民群众广泛参与,激发美丽宜居乡村建设内生动力。二要因地制宜,把握美丽宜居示范村的方向定位。田坉村四面环水,要结合吴川鉴江生态保护工作,依托优美的乡村自然风光,探索发展旅游观光生态农业之路,打造农旅融合的生态宜居宜游“小水乡”,把环境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让美丽宜居示范村的建设成果惠及村民群众。三要补齐短板,加快推进基础设施建设进度。继续完善乡村道路等公共基础设施,加快推进村文化服务中心、村史室、污水处理工程等项目建设,开展村庄美化绿化,改善乡村人居环境,提升村容风貌。四要防范风险,夯实平安乡村建设管理基础。推动乡村振兴要结合平安建设,加强基层社会治理,坚持不懈做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战疫情等工作,在农村地区大力开展反诈宣传,做好道路交通、工程生产、疫情防控等各项安全管理工作,依法严厉打击黄赌毒等危害农村稳定的各类违法犯罪活动,为美丽宜居示范村建设提供安全稳定的发展环境。

  市公安局党委委员、政治处主任吴国辉同志,吴川市副市长、公安局长何雄同志,以及市委统战部、民建市委会、市工商联相关工作人员参加活动。



6376444923133886712209474.jpg6376444922460644532318065.jpg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