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益斌同志出席市委第五巡察组对湛江市公安局党委巡察“回头看”工作动员会议
日期:2021-11-10 16:46:04
来源:湛江市公安局
作者:
文字:【

     10月27日,市公安局党委组织召开市委第五巡察组对湛江市公安局党委巡察“回头看”工作动员电视电话会议,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黄益斌同志,市委第五巡察组组长阮海燕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梁建辉同志主持会议并代表市公安局党委作表态发言。

     黄益斌同志在讲话中指出,党的十八大特别是十九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巡视巡察工作,巡视巡察工作的政治监督职能定位越来越精准,利剑作用越来越彰显,成为全面从严治党的利器,发现问题的有效制度安排。2018年6月,市委第四巡察组进驻市公安局开展了两个月的巡察工作,这次市委第五巡察组再次开展巡察“回头看”,既是对我们各项工作的一次“全面检查”,也是对全市公安机关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的一次“政治体检”,更是对市公安局全面从严管党治警的一次“综合会诊”,充分体现了市委对公安工作的重视和支持,对各级公安机关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的关心和爱护。黄益斌同志就全市公安机关如何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有关决策部署,全力做好巡察“回头看”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巡察“回头看”工作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充分认识巡察“回头看”工作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巡察工作部署上来,把接受和配合巡察的过程,作为坚定信念、锤炼党性的过程,作为反思不足、查找差距的过程,作为履职尽责、改进工作的过程。二要严守纪律规矩,主动接受巡察监督。要把接受和配合市委巡察组作为一条铁的纪律,严格按照巡察组要求,实事求是地反映情况和问题,严格遵守巡察工作各条纪律规定,切实增强保密意识,以实际行动支持巡察工作。三要强化服务保障,全力以赴支持配合巡察工作顺利开展。要坚决服从市委的统一安排,全力做好巡察组的沟通联络和服务保障工作,为巡察组开展工作提供一切便利。要畅通巡察组与干部群众的联系渠道,积极配合做好信访工作,确保巡察组在我局的巡察工作顺利开展。四要用好巡察成果,不折不扣抓好整改落实。要以这次巡察“回头看”工作为契机,坚决扛起全面从严管党治警的政治责任和主体责任,对巡察组发现的问题、指出的不足和薄弱环节,要做到立行立改、边查边改、真改实改,对巡察组提出的巡察反馈意见,要做到事事有回音、件件有落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锻造一支“四个铁一般”忠诚干净担当高素质公安铁军,为推动湛江公安事业实现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障和队伍保障。

     阮海燕同志代表市委第五巡察组作动员讲话,指出开展“回头看”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巡视组织制度和方式方法的重要创新,根据市委巡察工作统一部署,从10月中旬至12月下旬,市委第五巡察组将对湛江市公安局党委开展巡察“回头看”。阮海燕同志就如何做好巡察“回头看”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深刻认识巡察“回头看”重要意义,切实增强接受监督的政治自觉。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上来,增强接受监督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二要严格落实政治巡察要求,准确把握巡察“回头看”重点任务。巡察“回头看”是对被巡察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的“政治再体检”。巡察组将以“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按照政治巡察“三个聚焦”总体要求,重点了解上轮巡察整改落实情况,推动“再整改”;重点围绕政治巡察“三个聚焦”,开展“再监督”;同时将根据市委和市委巡察领导小组的要求,了解其他需要了解的情况。三要强化政治责任担当,共同完成好巡察“回头看”任务。市公安局党委领导班子和党员干部要强化责任担当,严格按照巡察“回头看”工作要求,把握好自觉接受巡察监督、实事求是反映情况、全力做好政务服务、严明巡察政治纪律等四个方面工作要求,充分信任、坚决支持、积极配合巡察组工作。

     市委第五巡察组副组长何文强、李在洲和巡察组有关成员,市公安局党委班子成员,市局机关各单位主要领导,驻局纪监组、市局巡察办全体人员,以及政治处、警保中心副科职以上干部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市)公安局、各分局班子成员,以及各所、队、室主要负责同志在分会场参加。

6377136321525585941964983.jpg6377136323559667973208902.jpg6377136326358203134029726.jpg6377136328338085948944221.jpg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