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元同志率队到市公安局调研
日期:2021-11-17 09:19:24
来源:湛江市公安局
作者:
文字:【

       2021年11月9日,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陈元同志率队调研检查十九届六中全会安保和全民反诈、交通安全、“情指勤舆”一体化建设等公安重点工作,强调要始终坚持党对公安工作的绝对领导全面领导,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忠诚履职、担当作为,扎实做好各项公安工作,全力以赴确保全市政治安全和社会治安大局持续平安稳定。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黄益斌同志陪同调研。

      陈元同志一行先后到市反诈中心、省公安厅刑事技术中心粤西(湛江)分中心、交通智能指挥中心和市局110指挥中心大厅,详细了解打击电信网络犯罪、刑事技术、交通安全、安保维稳、刑事治安警情、情报指挥大厅升级改造等工作情况。召开调研座谈会听取今年以来全市公安工作情况汇报。陈元同志指出,今年以来,全市各级公安机关在以黄益斌同志为班长的市局党委团结带领下,思路清晰、工作务实、战斗力强,充分展现出了湛江公安英勇无畏、顽强拼搏、艰苦奋斗的“精气神”,在“七一”“十一”安保维稳、压警情控发案、交通安全整治、全民全警反诈、刑事犯罪打击、教育整顿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绩,为维护全市政治社会大局持续稳定向好发挥了不可替代作用、作出了积极突出贡献。

      陈元同志强调,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我市正处于加快建设省域副中心城市、打造现代化沿海经济带重要发展极的关键时期,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治安环境意义重大。全市各级公安机关要坚决扛起捍卫政治安全、维护社会安定、保障人民安宁的职责使命,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从严从细抓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安保维稳各项工作,全力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确保全市政治社会大局平安稳定。一要筑牢忠诚警魂,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坚持党对公安工作的绝对领导,始终听党指挥,旗帜鲜明讲政治,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筑牢忠诚警魂,以更加昂扬奋发的精神状态投身到崇高的公安事业当中。二要坚守为民情怀,真正做到执法为民。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公安工作的出发点和着力点,为人民群众保安全、办实事、惠民生,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以实际行动践行“人民公安为人民”初心使命。三要聚焦主责主业,主动服务中心工作。要坚持把公安工作放在护航湛江加快建设省域副中心城市、打造现代化沿海经济带重要发展极的大局中去谋划,立足公安主责主业,纵深推进更高水平的平安湛江、法治湛江建设,为湛江实现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保驾护航。四要狠抓队伍建设,全力打造公安铁军。要牢牢抓住公安队伍建设这个根本,全面落实从严管党治警,推进教育整顿常态化,带好管好队伍。坚持正向励警和从优待警,加大先进典型选树和表彰力度,关心关怀民警辅警,有效激发队伍的活力和潜能。

      市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梁锦荣,在家局党委班子成员,以及市委政法委、市公安局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6377213546507617195652278.jpg6377213543530566411045159.jpg6377213531646386729018804.jpg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