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建辉同志出席全市“三非”外国人治理和反偷渡考核冲刺工作推进会
日期:2021-12-01 10:43:57
来源:湛江市公安局
作者:
文字:【

  为落实好市局对岁末年初各项工作的总体部署,全力推进“三非”外国人治理和反偷渡工作,11月23日上午,出入境管理支队组织召开全市“三非”外国人治理和反偷渡考核冲刺工作推进会。会议由出入境支队支队长刘有宽同志主持,市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梁建辉同志出席并讲话。

  会上,刘有宽同志通报了我市今年打击“三非”外国人治理和反偷渡工作考核情况,分析当前工作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了下步工作意见。徐闻、霞山等参会单位代表,就各地“三非”外国人治理和反偷渡工作情况进行发言,并提出冲刺计划。遂溪作为进步明显单位代表,就工作取得的突破进展及如何侦破省督案件的经验进行交流发言。

  梁建辉同志强调:“三非”外国人治理和反偷渡工作考核是局党委非常重视的一项公安中心工作,全市各级公安机关要统一思想,转变观念,提高对全市“三非”外国人治理和反偷渡工作重要性的认识,拓宽“三非”及反偷渡案件查办思路,将治理“三非”和反偷渡反走私工作与反诈、打击跨境赌博等公安核心工作结合起来,为平安湛江建设做出应有的贡献。

  梁建辉同志就如何加强我市“三非”外国人治理和反偷渡工作有序开展提出四点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工作措施。全市各级公安机关单位领导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和打击治理“三非”外国人专项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离年底仅有一个月的时间,时间紧、任务重,大家要以百米冲刺的势头,全力以赴,迎头赶上,争取获得好的考核成绩。二要加强宣传引导,杜绝违法用工。充分利用电视、广播、网络等媒体和平台,广泛宣传,使广大企业必须要充分认识到违法雇佣非法入境人员的违法性,依法用工,守法经营。三要压实基层责任,加强基础工作。充分发挥基础派出所的战斗堡垒作用,将出入境部分业务纳入派出所业务考核,压实派出所责任,建立以房管人、以证管人、以企管人的动态管控机制。四要加强日常动态管理,提高综合防范能力。将外国人管理纳入常住人口管理,大力防范化解出入境领域风险隐患。加强与海关、海警、边检等部门协作配合,持续保持严打偷渡违法犯罪的高压态势,全面筑牢环湛沿海各条防护线。

  各县(市)公安局、各分局分管治安出入境管理大队的局领导,负责出入境工作的大队领导和中队领导,以及出入境管理支队领导,大队领导和办案大队民警参加会议。

6377345164236035163359040.jpg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