湛江市召开打击走私工作会议
日期:2021-12-16 15:48:35
来源:湛江市公安局
作者:
文字:【

      12月10日上午,湛江市政府召开全市打击走私工作会议,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打击走私工作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及中央、省、市有关决策部署,总结今年以来全市打击走私工作情况,分析当前形势任务,研究部署下阶段各项工作。副市长、市打击走私领导小组组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黄益斌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市政府副秘书长、市打击走私领导小组副组长沈东宇同志主持。

      黄益斌同志指出,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特别是在刘红兵书记的亲抓强推下,全市各级各部门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部署要求,切实履行主体责任,不断深化反走私综合治理工作,侦破了一大批大案要案,基层治理机制、巡防队伍建设、阵地宣传教育等综合治理效能不断提升,有效阻断了疫情“境外输入”途径,有力确保了湛江经济社会持续平安稳定,着力为国家构建“双循环”新发展格局提供有力支撑。

      黄益斌同志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有关决策部署,坚持防疫与打私同部署、两不误,从重从快打击,精准综合施策,全力推动打私工作向纵深发展,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开创湛江反走私工作新局面,切实为全市经济社会实现高质量发展、跨越式发展贡献打私力量和智慧。

      黄益斌同志就如何做好下阶段全市打击走私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准确把握形势挑战,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树立底线思维,保持战略定力,从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扛起这个政治责任,把做好常态化打击走私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坚决摒弃过关思想、松劲情绪,不折不扣地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贯彻落实到位,全力以赴推进打击走私各项工作。二要始终保持高压态势,从重从快打击,切实形成全链条打击走私的强大合力。要树牢全市“一盘棋”思想,充分发挥市打私办在打击走私综合治理中的统筹协调作用,拓宽海关、公安、海警及市场监管、烟草、渔政、海事、交通等执法部门的信息共享渠道,发挥各自职能优势,突出打击重点,从重从快打击走私冻品、走私农产品、烟草以及离岛免税“套代购”走私活动,建立合成作战模式,推动形成协同作战最大合力。三要强化主体责任落实,精准综合施策,不断深化反走私综合治理机制建设。要严格落实打击走私综合治理主体责任,坚持系统观念,凝聚各方共识、统筹各方力量、用好各方资源、加强队伍管理,以基层反走私综合治理示范点建设为引领,以点带面不断推动建立完善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反走私综合治理体系。

      会上,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李毅屹同志传达了市委书记刘红兵同志在书记专题会议暨关地合作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及下步贯彻意见,通报了今年以来全市反走私工作情况,分析当前形势和存在薄弱环节,并对下步全市打私重点工作任务作了具体部署。

      市打击走私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分管领导,各县(市、区)打击走私领导小组组长、打私办主任,各县(市)公安局打私大队负责人,各分局打私工作负责人,市公安局有关警种部门主要领导,以及市公安局打私支队全体民警参加会议。

      会后,湛江市打击走私领导小组还召开了第一次全体会议,对市打击走私领导小组、办公室和成员单位议事规则等三项工作制度进行审议。

6377498867512207031824564.jpg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