湛江市公安局与广东医科大学附属医院举行共建健康机关揭牌仪式
日期:2021-12-24 17:36:00
来源:湛江市公安局
作者:
文字:【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健康中国建设的重要论述精神,切实落实落细暖警惠警措施,2021年12月20日下午,湛江市公安局与广东医科大学附属医院在市局举行共建健康机关揭牌仪式,正式启动共建健康机关合作模式。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黄益斌,广东医科大学附属医院党委书记李明意等领导出席活动。

  李明意同志在致辞中表示,此次医警共建健康机关项目,是广东医科大学附属医院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把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战略地位的号召,全方位、全周期保障人民健康的重要举措,也是该院积极探索让健康“走出医院,走近群众”的创新型健康建设模式,更是提升人民群众幸福感、获得感的民心工程。公安民警同志作为守护人民群众安全的平安卫士,医护人员作为守护人民群众身体健康的健康卫士,将通过此次健康共建的合作,搭建携手共进的桥梁,共同守护群众的安全与健康。

  黄益斌同志指出,近年来,在市委、市政府和省公安厅的坚强领导下,湛江公安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紧紧围绕湛江加快建设省域副中心城市、打造现代化沿海经济带重要发展极战略目标,统筹好发展与安全两件大事,忠诚履职、主动作为、顽强拼搏,全面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湛江、法治湛江,全力护航湛江经济社会实现高质量发展,得到了市委、市政府和省公安厅主要领导的充分肯定、高度评价。这些成绩的取得,是全市广大公安民警辅警自我加压、自我提速,“5+2”“白+黑”加班加点、无私奉献的结果。但长期高强度工作也给民警辅警身心健康带来不利影响。黄益斌同志强调,广大民警辅警的身心健康事关湛江公安的长远发展。市公安局党委将以共建健康机关为契机,积极携手广东医科大学附属医院,为全市广大民警辅警的身心健康提供更多更充实的保障。希望广大民警辅警要重视健康问题,增强保健意识,学习健康知识,加强健康护理,强壮健康体魄,享受健康生活,以更加饱满的激情和干劲投入湛江公安事业,为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湛江、法治湛江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此次共建健康机关合作,旨在充分发挥广东医科大学附属医院在粤西地区最优的医疗、科研、教学等资源优势,切实为我局民警辅警提供优质、便捷、持续的医疗服务。接下来,该院将陆续为我局提供健康讲座、健康咨询、健康体检、膳食管理、科普预防、中医保健、慢性病管理、急救知识普及和心理危机干预等服务,多措并举为我市公安民警辅警提供健康保障,不断提升民警辅警的职业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活动中,广东医科大学附属医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刘华锋为全体参会人员作了《肾之常识》专题讲座,并向我局民警赠送其个人专著《慢性肾脏病防治实用手册》。各县(市)公安局、各分局通过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在分会场收听收看了讲座。

6377577437551855471157333.jpg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