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益斌同志组织召开全市公安派出所优化设置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日期:2022-01-05 17:00:13
来源:湛江市公安局
作者:
文字:【

  为深入贯彻落实公安部和省公安厅党委关于加强新时代公安派出所建设,切实做好派出所优化设置有关工作部署,12月22日下午,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黄益斌同志组织召开全市公安派出所优化设置工作电视电话会议,进一步推动我市公安派出所基层基础建设走深走实。

  黄益斌同志围绕派出所为什么要优化设置,如何优化设置以及优化设置后该如何运作等三个方面进行了重点说明,他指出公安派出所是公安机关最基层和最前沿的战斗单位,既是公安机关的一线堡垒,又是公安事业长远发展的重要基石。全市公安机关必须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公安部和省公安厅党委关于加强新时代公安派出所建设工作有关决策部署,通过优化派出所机构设置、合理划分管辖区域、充实基层一线警力、改善派出所办公条件等举措,推进我市公安派出所基层基础建设走深走实,全面增强基层实力、激发基层活力、提升基层战斗力。

  黄益斌同志对全市公安机关开展派出所优化设置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增强使命担当,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公安部、省公安厅和市局党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各地、各警种、各部门,特别是“一把手”务必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清醒认识派出所优化设置工作是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工作的重要抓手,是落实基层警务机制改革的现实需要,是加强基层基础建设工作的关键环节,实现“要我做”到“我要做”的转变,真正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公安部、省公安厅和市局党委有关决策部署上来,采取有力有效举措推进派出所优化设置工作,确保取得明显实效。二是压实各级责任,积极主动作为,确保高质量完成派出所优化设置工作任务。各地、各警种、各部门要摒弃观望等待的心理,克服畏难情绪,加强组织保障,强化统筹联动,细化实施方案,及时组织评价,形成有效工作合力,围绕每个派出所民警不少于10人的目标,分期分阶段在明年9月份全部完成派出所优化设置工作任务。三是把握工作重点,推动主业回归,实现派出所优化设置转化为实实在在的工作业绩。各地要彻底改变派出所“重打击轻防控”的传统观念,精准把握工作重点,推动各派出所积极探索“一室两队”警务运行模式,深化创建“枫桥式公安派出所”,建立矛盾纠纷多元化解机制,加强派出所办公用房建设,实现派出所优化设置转化为实实在在的工作业绩。同时,各级各部门要深刻领会市局党委的意图,以严之又严、细之又细的工作态度抓好派出所优化设置工作,切实做好优化设置的前后过渡,避免出现工作漏洞和管理空档,确保辖区治安持续稳定、社会面持续向好、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持续提升。

  会上,市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骆宏昭同志结合公安派出所星级评定工作,要求各地找准派出所优化设置后的工作侧重点,提前谋划好明年的工作。市局党委委员、政治处主任吴国辉同志宣读了《全市公安机关派出所优化设置工作总体方案》,对派出所优化设置涉及的人员分流、辖区划分、原边防派出所调整情况等内容进行具体解读。

  会议以视频形式开至县级公安机关。各分局、市局机关相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县(市)公安局主要领导、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6377630476956640633607931.jpg6377630514304101573774161.jpg


打印